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读党史经典”系列讲座开讲

2021-04-09 18:09 来源:金山网 王征

金山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7日,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读党史经典”系列讲座正式开讲。主讲人为曾获得全国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岳志强老师。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征主持。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09172029

岳志强主要对《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进行了文本梳理和解读,阐释在当时白色恐怖的革命低潮时期中国革命为什么能够走上革命新道路,和怎么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两个核心问题,帮助学生党员明晰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必然性,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和成功之处,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性。岳志强的解读自然流畅、逻辑严密,重点突出,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获得听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409172024

“共读党史经典”是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挖掘百年党史中蕴藏的学理与道理,借助于读原著、学原文来悟原理,准确高效学习党史。本次讲座后续,还会陆续推出《矛盾论》《实践论》、两个决议、《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党史经典文献的解读讲座。(王征)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