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04-10 00:36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领会、深刻理解,奋力谱写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大力实施人才“镇兴”行动和资本市场“扬帆计划”,积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实现新路超越。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推进“三个示范”建设,抓好乡村振兴“四大行动”,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公共服务优质均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通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我市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社会参与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速奔跑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法治镇江建设规划(2021—2025年)》《镇江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指出,要在持续深化学思践悟中筑牢法治之基,在聚焦重点真抓实干中用好法治之力,在齐抓共管勠力同心中厚积法治之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对法治镇江建设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和依法治市办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目标导向,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引导群众意愿;做好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接种服务,同时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研究了我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的有关文件。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面掀起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高标开展、压茬推进,突出“学党史、悟思想”这个基础,“学党史、办实事”这个关键,“学党史、开新局”这个根本,落实“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要务求实效、创造特色,加大宣传力度,传播镇江声音,真正把学习教育抓出声势和影响。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的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积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贡献,持续凝聚退役军人工作合力,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尊崇感、荣誉感、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