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滴水在指尖 节水在心田”供水知识宣传走进中山路小学

2021-04-10 15:42

微信图片_20210410151408

金山网讯 3月9日下午,镇江市自来水公司制水分公司金西水厂中心控制室青年文明号携手厂化验室巾帼文明岗,走进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开展 “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田”为主题的供水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趣味课堂的形式走进同学们中间宣传供水知识,让同学们了解自来水的生产工艺,养成惜水、爱水的好习惯。

首先,同学们和志愿者一同观看了镇江市“网红”打卡地——征润洲水源地原水水质安全保障工程的宣传片,了解了我市金山湖应急备用水源地的相关情况。课堂上,志愿者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整个制水工艺流程,让同学们知道每一滴自来水的来之不易。活动中,由同学们自己讲述平时生活中的节水措施和节水窍门,中山路小学的“居家小能手”们纷纷举手积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10151414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给同学们讲述了常用的水质指标,同学们在指导下一个个摩拳擦掌,纷纷上讲台体验水质检测小实验。同学们都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会爱护水环境,珍惜每一滴水。(冯芸  刘培培)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