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鼠标点击"3D",键盘敲击未来

润州区初中信息技术学科青年教师课堂展评暨创客、STEAM推进活动

2021-04-10 22:11

金山网讯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今天(4月9日)在这美好的春日里,为了深入推进“品质课堂”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效果,真正实现“让学生动起来”,润州区中学信息技术学科青年教师相约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举办课堂展评活动。

1

此次活动分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润州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金山实验学校王惠娟老师、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魏强老师分别执教了《初识3D one》和《人工智能体验》。

2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镇江市信息技术教研员周忠林老师进行专家点评。周老师指出课堂上老师们都积极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使学生大胆想象,主动探索,努力践行“让学生动起来”的教学理念。

第二项议程为江苏省管雪沨网络名师工作室送课活动。来自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张芳菲老师执教《AI游戏》;常州北郊小学管雪沨校长从背景、创客设备和软件和创客项目化实施步骤三个方面作《创客教育的项目化实施》讲座。

最后,润州区电教中心对润州区中小学信息技术就区域STEM、创客推进方面提出要求。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展评活动在积极和谐的氛围中走向尾声,但打造“品质课堂”,实现“让学生动起来”是所有信息技术教师不懈追求的目标。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携手前行!(胡姿坚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