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图书馆举办绘本阅读分享会

2021-04-11 10:24

QQ图片20210411095624

金山网讯 4月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图书馆狮子》绘本阅读分享会在镇江市图书馆少儿视听室举办,来自市机关幼儿园的30名小朋友参与分享互动。

QQ图片20210411095633

活动现场,老约翰绘本馆的刘刘老师首先用纸戏剧《心情不好的厨师先生》进行了开场。接着,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分享了绘本图书《图书馆狮子》,刘刘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课,让孩子们认识了一头安静的、热爱听故事的、善于学习和自省的、憨态可掬的狮子。狮子的学习过程,孩子们感同身受,他们也是如此渴望亲近图书馆,通过故事,孩子们明白“规定是为了更好保障权利”。小朋友们被这种体验式的阅读分享深深吸引,他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互动。

QQ图片20210411095629

据悉,绘本阅读分享会是“我们身边的场馆——从小爱场馆”文化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市图书馆今年还将携手老约翰绘本馆为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举办形式多样的阅读分享会,以激发孩子们阅读绘本的兴趣、感受阅读绘本的快乐,从而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通讯员 晓彰 记者 冯芙蓉)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