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一人分饰多角 男子冒充警察诈骗

2021-04-12 00:22

金山网讯  邱小兵(化名)大学毕业后一段时间,进入扬中市公安局工作,成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不久邱小兵发现这份工作实现不了自己发财的梦想,就主动辞职了。邱小兵辞职后开始在社会上游荡,冒充警察结交各类社会人员,企图找到机会,实现一日暴富。

2020年10月的一天,邱小兵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李伟(化名),李伟被邱小兵假警察的身份迷惑后,主动向邱小兵倒了苦水,原来李伟在2018年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导致外出很不方便。李伟非常希望能够“找找关系”,提前重新领取驾驶证。对于李伟提出的这一绝对不可能完成的事,邱小兵却认为是“商机到了”,可以趁此机会大捞一笔。

于是,邱小兵向李伟打包票,谎称自己手眼通天,这点小事不在话下,李伟当场承诺钱不是问题。之后,邱小兵自编自导自演,使用数个微信与李伟联系,一会假装是邱小兵的朋友王警官,一会假装是邱小兵的朋友李警官,使得李伟对邱小兵的“身份”和“能力”深信不疑,对于邱小兵编造的请客送礼理由信以为真,陆续转账给邱小兵1万多元,直到邱小兵在微信上拉黑了李伟,李伟才发现上当受骗,最终选择报警。

近日,扬中市人民检察院以邱小兵涉嫌招摇撞骗罪向扬中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汤菲 张莹寅 范海罡)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