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江苏丘陵地区桃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在镇挂牌成立

2021-04-13 01:50

金山网讯(周迎 曲直)4月12日下午,由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和市农科院共建的“江苏丘陵地区桃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在市农科院农业科技示范中心挂牌成立。省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副市长曹丽虹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桃科技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此次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是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和市农科院根据省农科院“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进行的一次深度合作探索,双方将共建60亩桃科技创新试验示范基地,并以此为平台,共同在桃种质资源及新品种选育与区试、省力化栽培模式研发与集成示范、基地共建与仪器设备共享、科技人员的交流与联合培养、合作申报科技项目及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及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开展。

据了解,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桃研究室具有超过60年的研究历史,一直以桃种质资源、品种选育、栽培技术、推广应用为研究主线。市农科院自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从事桃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研究及成果示范推广工作,开展了大量研究,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两家单位强强联合,不仅是桃学科的一次融合发展,也为省农科院专业所和地区农科所的关联学科一体化发展、助力高水平乡村振兴提供了可供参考借鉴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