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闻捷诗歌馆成为镇江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12-05 06:31

金山网讯(吴明宝 王熙 胡建伟)日前,市关工委在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闻捷诗歌馆,举行了“镇江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闻捷是镇江丹徒籍著名当代诗人。1938年,15岁的闻捷赴武汉参加抗日演剧队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7岁赴延安陕北公学学习并参加演剧、编剧和记者工作,且开始有诗歌发表;解放战争后期赴大西北任随军记者、新华社西北总社采访部主任。1952年起闻捷任新华社新疆分社社长,在完成繁忙的新闻报道工作的同时,开始发表大量的新诗,逐步成为与贺敬之、郭小川齐名的诗人。1957年起闻捷先后任中国作协兰州分会副主席和专业作家,在兰州、北京、上海和丹徒等地从事诗歌创作,其代表作有长篇叙事诗《天山牧歌》《复仇的火焰》和《长江万里》等。

2019年,高资街道及水台村投资900多万元,在水台村大干水库边建造了闻捷诗歌馆。两年来,数万人次专家、学者和青少年前来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