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关注

女孩走失10年,DNA比对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16-07-23 05: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京口公安分局里上演感人一幕,幼年在福建晋江走失的贵州女孩小芬(化名),时隔10年后,终于通过DNA比对,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家人,并随家人一同踏上了回家的路。

10年前福建晋江走失 4年前扒火车来到镇江

今年17岁的小芬,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成熟。10年前的端午节,小芬在家人打工所在地福建晋江与堂姐外出玩耍,在堂姐上厕所的间歇,小芬跑出去玩迷路了。

小芬告诉记者,迷路之后,找不到家人,只能一路流浪,饿了在垃圾堆里捡别人扔掉的食物,或者向饭店讨要食物,还洗过碗、刷过盘子。夜间,她露宿桥洞,天气暖和之时,住宿还好对付,一到冬天则更加难熬,只能跟他人要些旧衣服,晚间露宿街边,纸箱为被。没钱也没有身份证的小芬无法坐车,只能扒火车而行。

4年前,她再次扒火车远行,偶然间来到镇江。“因为没钱也没有身份证,要想到外地去,只能通过扒绿皮火车,尤其是货车,车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目的地。”小芬这样说。

当时13岁的小芬,选择在曾经的南门夜市给有事需要外出的摊主看摊,有时看个半天、半夜,摊主见她可怜,会请她吃点东西,或者给她几十元钱。正是她在夜市“打零工”的时候,遇到了好心人王志刚夫妇,得知小芬的经历,十分同情,经常带她回家吃饭。懂事的小芬也会抢着干活,回报善待她的好心人。

没有身份举步维艰 警方DNA比对找到亲人

年纪小的时候,偶尔帮人看看摊、打打零工尚可,随着接近成年,小芬感到没有身份证很不方便,找工作也是连连碰壁,这使得她寻找亲人、找回自己身份的心情更加迫切。

今年5月11日,在王志刚的帮助下,小芬来到大市口派出所寻求帮助。“因为六七岁时就走失,没有上过学,我对自己的名字不是很确定,老家、走失的地点都没有太多印象,只是依稀记得父母的名字,但并不准确。”小芬向警方表示,希望能找到父母,找回自己的身份。

警方根据小芬提供的父母名字,通过系统进行查询,并无所获。6月28日,警方再次对小芬进行了笔录,随后抽血进行DNA信息测定。

“在失踪人口DNA数据库中进行比对时,出现了14条与小芬的相关信息。”京口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金怡表示,经过资料整理与核对,发现了其中一条疑似小芬父亲2014年的DNA信息。经过进一步了解筛查后,确定陈小书为小芬父亲,陈小书有两儿两女,其中两女均走失,小芬为其小女儿。

警方将陈小书、朱小琴夫妻DNA信息与小芬DNA信息进行比对后,确定了双方的血缘关系。昨天下午2点,在京口公安分局,陈小书及小芬堂姐与小芬在时隔10年后再次相见,随后一家人踏上了回贵州老家的列车。(张叶梦 戈太亮 张兆勇)摄影 陶春 戈太亮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