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李茂川

许津荣刘捍东赴各地督查时要求迎难而进奋勇争先

2008-08-28 14:13 来源:京江晚报

许津荣刘捍东赴各地督查时要求———迎难而进奋勇争先全力实现又好又快

    金山网讯  连日来,市委书记许津荣、代市长刘捍东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各辖市区和镇江新区,对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各地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落实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并与全市近百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商应对困难之策,帮助破解发展难题。许津荣、刘捍东在督查中,要求各地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苏南定位不动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更加奋进的目标、更加扎实的作风,抢抓机遇,创新克难,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奋力推进镇江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各辖市区和镇江新区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目标要求,并结合各地实际,分析存在问题,确立突破重点和主攻方向。督查中,许津荣、刘捍东充分肯定了各地在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所做的工作,同时强调,各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发展、加速提升的道路。

    针对各地实际,许津荣、刘捍东提出具体要求。

    丹阳要立足更高起点,在规模企业、上市公司、企业创新、品牌培育等方面进一步放大特色、增创优势,加快发展、加速赶超,奋力跻身苏南“第一团队”。

    句容要突出产业投资,强化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支撑,着力抓好“五大板块”,确保今年全面达小康。


    扬中要充分发挥企业家队伍优势,大力推进传统产业向高端发展,加快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


    镇江新区要进一步提升功能、整合资源,着力抓好产业链招商,加快壮大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集聚、企业集群和集约发展,大幅度提高对全市经济的贡献份额。

    丹徒区经济基础较为薄弱,要继续深入解放思想,坚持以大投入推动跨越发展。

    作为我市主城区,京口区要鲜明地确立城市经济的发展定位,高度重视项目选择,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润州区是“南城北水”建设的重点区域,要进一步提升规划层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新城区。

    今年以来,企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和很大困难。许津荣、刘捍东在与近百家企业负责人座谈时,认真听取每家企业目前生产运行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措施打算,以及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市领导充分肯定我市广大企业困难面前精神不倒、竞争面前脚步没停的良好状态。对企业在生产要素中所面临的困难,市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市领导也提出建议和希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眼睛向内,通过挖掘内部潜力,加强内部管理,降低管理成本和生产运营成本,稳固已有的市场份额,寻机扩张发展。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走依靠科技创新之路。自主创新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中心环节,要注重依托高校及科研院所,通过产学研相结合,不断开发新品;要舍得引进高技术人才,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实现高端化、差别化竞争;要高度重视自有品牌建设,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时,许多企业对一些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提出批评和意见。对此,许津荣、刘捍东表示,市委、市政府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机关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正在下决心采取措施,优化投资和发展环境,相信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结果。

    在督查中,许津荣、刘捍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对各地党委、政府和市级机关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指出,镇江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必须要有一个良好宽松的发展环境。当前,在一些机关部门中,思想观念、服务意识还远跟不上形势发展的需要,也不符合企业加快发展的期望。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对党委、政府来说是个警示。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级机关部门,要针对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剖析原因,敢于动真碰硬,通过抓一班人来带动一层人、一群人,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更加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努力在短时间内使机关作风有大的改变。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忠,市政协副主席许能斌参加督查活动。市委常委、丹阳市委书记李茂川,市政协副主席、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赵腊根分别陪同在丹阳和镇江新区的督查。

(徐肖东 陆智国 崔骏)

(编辑:张驰川)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