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庆生

北部滨水区工程顺利推进

2008-09-06 13:58 来源:京江晚报

北部滨水区工程顺利推进许津荣要求如期向市民交份满意的年度答卷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秋雨飘洒,空气中透着凉意。市委书记许津荣、市委副书记张庆生、副市长曹当凌率领宣传、水利、国土、农林、财政、经贸委等部门和京口、润州两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冒雨视察北部滨水区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各子工程的施工进度和拆迁安置、资金筹措、企业搬迁等方面情况。随后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充分肯定了“1123”工程的进度,并对各方合力确保“1123”年度建设目标如期实现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市水利投资公司介绍,北部滨水区“1123”年度建设目标的内容为:形成一个金山湖湖面,一个佛教文化广场可供举行撞钟活动,引航道水利枢纽水下主体部分基本完成、焦南闸主体完成,外环路一期竣工、环湖路一期路基完成、中山北路延伸段通车。昨天上午,许津荣一行冒雨察看了中山北路延伸段、金山湖湖面等工程的施工现场。

    视察中,市水利局局长王梅芳向视察人员详细介绍了以“1123”年度建设目标为主要内容的北部滨水区工程推进情况。

    今年金山湖湖面扩大工程建设主要根据交地和拆迁情况及时完成湖区内清淤和土方挖填工作。截至目前,东湖区所有鱼塘、西湖区水科所、一泉村鱼塘清淤工作全部结束;土方施工现场目前进行开挖和填筑;征润洲泵站、江南桥闸站、东湖区景观等工程的施工前期工作顺利实施。

    佛教文化广场为今年新增滨水区建设项目,建设目标为年底能如期举行撞钟典礼。在项目确定实施到目前的4个月时间里,超常规完成了设计、勘探等前期工作,并于7月15日土方队伍开始进场施工。

  引航道水利枢纽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基坑防渗项目施工,完成闸门、启闭机、水泵等主要设备采购的招投标工作。焦南闸工程施工进度正常,已于6月27日完成水下主体工程施工任务并通过通水验收。目前,围堰拆除全部结束。

    滨江外环路工程于5月20日开工建设,目前施工正紧张有序进行;中山北路延伸一期工程于7月31日开始进场,目前全线施工;环湖路工程的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已于6月初进场,目前已全线贯通1.4公里。

    另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北部滨水区工程进度,润州、京口两区和各有关方面做好征地拆迁和企业搬迁工作。截至目前,“1123”工程已完成约1900亩土地交地和500户、计8.5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企业搬迁进度明显,已完成66家企业的搬迁。北部滨水区建设今年的投资总额将超过13亿元,市水投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克服银根紧缩造成的融资难,至目前已筹措到位资金5.2亿元,投入资金4.8亿元。

    在视察工程现场和听取了两区政府、各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市委书记许津荣对当前北滨“1123”工程推进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在确定“1123”工程之后,北部滨水区建设克服了拆迁、融资、企业搬迁、施工等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建设进度令人满意,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成绩。对于“1123”工程建设正面临的困难,许津荣表示要创新思维,创新办法,采取超常规措施,攻坚克难,加快建设进度并确保施工质量。

    许津荣还针对面临的道路工程、企业搬迁、拆迁安置等滨水区建设需重视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她说“三条路”两边的景观效果要引起重视,要实现建成的道路与路两侧景观相配套、相协调;企业搬迁要在合理、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加快企业的搬迁进度;对拆迁户要做细做实思想工作,用工作艺术去感化拆迁户,不折不扣兑现拆迁政策,体现和谐拆迁的精神;所有滨水区内的工程在建设中要精益求精,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在年底到来前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

(记者 干光磊)

(编辑:张驰川)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