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杨建

镇江各界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市委书记许津荣激情致辞

2010-01-01 16:54 来源:京江晚报 于蕾

镇江各界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市委书记许津荣激情致辞

 镇江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碧榆园金山厅春意盎然,喜气洋洋。我市在这里举行各界人士迎新年茶话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喜迎新年。

  市委书记许津荣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2009年的最后一页即将翻过,但回首我们全市上下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共同抢抓国家“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一揽子政策机遇的难忘经历,有太多的欣喜:我们战胜了困难,实现了年初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快于沿江八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千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过百亿的目标。

  回望2009年,许津荣感慨万千。她说,我们有太多的震撼:巨宝科技一期项目,从开工到建成投产仅用8个月时间;二重项目以平均每个月投资超过2亿元的速度,迅速地长高长大,矗立起“万里长江第一吊”,已成功起吊700多吨的巨型装置。我们有太多的感慨:一年里,城市拆迁了380万平方米,“南城北水”的建设任务全部按时按进程完成,大市口“第一爆”更是震出了镇江人对未来的新期待。风景如画的南山西入口,水天一色的金山湖景区,气势如虹的金港大道,鲲鹏展翅般的新南门汽车站,令人赞不绝口的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所有的“民心工程”,真正赢得了民心。

  许津荣自豪地说,困难和挑战让我们更坚强,在跨越发展实践中,炼出了一支肯干、能干、会干的干部队伍,凝聚了全市各级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全市人民热爱镇江、建设镇江的热情空前高涨,这些将汇集成“跨越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动能,强大的精神力量。

  展望2010年,许津荣说,在新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争先进位;在新一年里,我们要抓住关键,狠抓落实;在新一年里,我们要坚持民生优先,致力实施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继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

  许津荣强调,越是发展的上升期、关键期,越是需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干。她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大局,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地团结人、凝聚人,为推进跨越发展、实现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郭礼荣主持迎新年茶话会。市政协常委、民盟主委陈昆山和二重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二重重装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德润代表我市各界人士在会上发言。

  茶话会上,文艺工作者还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市领导黄宝荣、李国忠、张甫雄、杨建、陈照煌、魏红军、张洪水、甄邢兵及老同志钱永波、黄选能、周大平等出席茶话会。

  (记者 沈春来)

责任编辑:于蕾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