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李国忠

政协六届三次举行二次全会 委员建言献策

2010-01-14 16:17 来源:镇江日报 李斌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委员大会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镇江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们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如何促进镇江“跨越发展、后发先至”目标尽早实现积极建言献策,9位委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书记许津荣,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等听取委员们的发言。

 市政协主席郭礼荣,市政协副主席赵腊根、宋余庆、赵庆荣、许能斌、宦祥宝、宋敬伟、徐平、孙志安,市政协秘书长陈惠祥等在主席台就座。赵庆荣主持会议。

 徐平委员代表民进镇江市委作了题为《放大世博辐射效应,推动镇江跨越发展》的发言。他说,举办世博会对于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形成世界多元化的融和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抓住上海世博会举办的有利时机,加强政府引导,抓好产业接轨,开展系列宣传,打造旅游品牌,并积极谋划“后世博”经济发展,借助世博会推动镇江实现跨越发展。

 强南山委员代表民建镇江市委作了题为《大力推进千百亿工程,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的发言。他说,要实现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要提前两年实现“千百亿工程”目标,应加大力度促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从而带动全市经济的跨越发展。他建议,突出发展主导产业,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大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政策支持服务力度,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刘贤忠委员作了题为《关于加强镇台两地农业交流合作的建议》的发言。他在分析了镇台两地农业发展特点之后指出,镇江土地类型多样,农业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市场潜力巨大,而台湾精致农业、观光农业发展水平较高,农产品加工技术精,农业优良品种研究能力强,镇台两地农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他建议,在推进镇台农业交流合作中,搭建合作平台,打造招商品牌;抓好政策落实,优化投资环境;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互利共赢。

 树世萍委员作了题为《关于加强社区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她介绍了我市社区建设的现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如何破解社区建设难题提出建议:构建完善的社区组织体系,为社区发展提供有效的组织载体;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快社区建设管理体制创新;加快探索和建立新的社区建设管理运行机制。

 宋余庆委员代表民革镇江市委作了题为《关于大力发展我市软件产业的建议》的发言。他在简要介绍了去年软件产业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分析了当前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的有利条件以及影响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的诸多制约因素之后,建议,抓住当前软件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全力参与打造仙宝软件谷;加快软件产业发展载体和平台建设速度;着力推进“软件千企”工程;强化对软件产业的资金扶持和政策落实力度,推进我市软件产业再上新台阶。

 陈昆山委员代表民盟镇江市委作了题为《山水情怀,本色镇江,精心打造宜居城市》的发言。他认为,用“山水情怀、本色镇江”八个字给镇江定位比较准确、客观。同时建议,在打造“宜居镇江”过程中应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科学规划,描绘美好发展蓝图;二是精致建设,塑造城市靓丽形象;三是精心管理,凸显城市档次和名城风范;四是注重品质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

 时秋香委员作了题为《关于建立完善企业职工工资正常支付机制的建议》的发言。她在分析了当前我市企业职工工资支付方面存在的问题之后建议,引导企业建立体现共建共享理念的职工工资支付机制;引导企业建立科学合理的内部分配制度;引导企业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中完善职工工资正常支付机制。

 陆介平委员作了题为《发展楼宇经济,促进跨越发展》的发言。他针对我市楼宇经济发展的实际建议:加强楼宇经济的规划建设;加强楼宇经济管理体系建设和楼宇整合;制定发展楼宇经济的政策措施;建立发展楼宇经济的考核评价机制,促进楼宇经济的快速推进发展。

 孙志安委员代表市工商联作了题为《让民间投资成为可持续跨越发展的不竭动力》的发言。他在分析了民间投资在整个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作用后建议:让民间投资在建设先进制造业国家基地中发挥重要作用;让民间投资在沿铁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让民间投资在政府体制机制创新中迸发活力,并不断提升海内外投资者对镇江发展的信心、投资镇江的信心,把镇江真正建设成为民间投资的热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他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委员们的发言视野宽、内容实、切入点准,很多发言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处处洋溢着强烈的责任意识,体现了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对这些建议,市政府倍加珍惜、重视,将认真梳理后落实到相关政府部门。对于事关镇江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将作为今后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的重要决策参考。 (记者 陈志奎 姜木金)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