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李茂川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0-01-14 16:08 来源:镇江日报 李斌

团结民主 汇聚力量 求实创新 催人奋进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闭幕式会场。石小刚 摄

 

 镇江新闻网讯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昨天下午在一泉礼堂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许津荣,市长刘捍东,市政协主席郭礼荣,市政协副主席赵腊根、宋余庆、赵庆荣、许能斌、宦祥宝、宋敬伟、徐平、孙志安,秘书长陈惠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协镇江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政协镇江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镇江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决议强调,推进跨越发展、实现后发先至,需要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郭礼荣主持会议并在闭幕时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团结民主、汇聚力量的大会,求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

 郭礼荣说,市委书记许津荣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去年一年的工作,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特别是提出要“最大限度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最大限度地让发展造福百姓”,言简意赅,立意深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创造性实践中。

 郭礼荣强调,2010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也是镇江跨越发展、后发先至必将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加快发展,是全市人民的最大愿望,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之所在,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突出发展主题,唱响发展主旋律。要从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出发,围绕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升级、推进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出谋划策,咨政建言,为党政决策提供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为镇江实现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要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在社会变革的大潮中鼓劲造势、共创繁荣;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把全市不同党派、不同阶层的人团结起来,最大程度地激发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建为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民忧、排民难、顺民心的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弘扬求真务实的光荣传统,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展示风采、积极作为。让我们在中共镇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夺取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镇江军分区领导张庆生、黄宝荣、李国忠、李茂川、张甫雄、杨建、陈照煌、魏红军、张洪水、甄邢兵、李壮云、陈苏、卢章平、王守和、陈建设、陈杰、王萍、曹当凌、夏新平,地市职老领导黄选能、周大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帅巧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伟亮等出席大会。

  (记者 陈志奎 姜木金)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