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李国忠

新年首场领导干部新知识讲座 专家谈光伏产业发展

2010-01-25 15:42 张群

镇江新闻网讯 中国如何从光伏产业大国转变为光伏产业强国?光伏产业发电能否最终代替火力发电?昨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光伏专委会主任赵玉文在我市第19期、也是新年首场领导干部新知识讲座上,以“新能源”为题,从学术视角阐述了太阳能电池技术的研发现状和世界光伏产业发展趋势。

赵玉文在讲座中认为,受国际金融危机和“两头在外”(原料在外和市场在外)等因素影响,近年来方兴未艾的我国光伏产业正面临比西方发达国家更为严峻的挑战。我国光伏产业必须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创出品牌,才能积极占领世界市场,从而实现从“光伏大国”向“光伏强国”的重大转变。在讲座互动环节,当有人提问“光伏发电能否最终取代火力发电”时,赵玉文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复。

许津荣、张庆生、黄宝荣、李国忠、张甫雄、陈照煌、魏红军、张洪水、甄邢兵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辖市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镇江新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以及市各部委办局、直属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干部参加听课。 (记者 钱钢)

责任编辑:张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