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李国忠

镇江坚持走绿色增长之路

2010-07-06 16:48 来源:京江晚报 于蕾

市委书记许津荣在会见“长三角绿色经济金山峰会”专家时表示——

 镇江坚持走绿色增长之路

 镇江新闻网讯 市委书记许津荣在昨日下午会见“长三角绿色经济金山峰会”与会专家代表时说,在发展经济时我们坚持走绿色增长之路。

  许津荣说,绿色经济是全球关注的热点话题,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镇江市乃至长三角希望能够率先以绿色发展、绿色增长来崛起的城市群所要实践的目标。镇江是长三角核心城市之一,虽然规模不大,但在发展经济时我们坚持走绿色增长之路。我们希望借助外智,通过绿色经济,使镇江真正成为长三角后起之秀,实现后发先至的目标。

  “绿色经济对全球来说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对镇江来说也有其特殊的意义。”许津荣说,镇江是一座有山有水的城市,过去中国发展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其实在镇江我们真的有金山银山,但不是那个财富之山,而是生态之山。她坦言,在以前数十年的粗放发展中,我们的山体、水体受到很大破坏,进入新世纪以来,镇江正在打造“青山绿水”工程,让每座山成为开放式公园,成为城市之肺,给人民生活带来福音。为此,近年来,镇江在长江、运河边,搬走了300多家大小工厂,让符合发展规律的工厂进入相关园区。同时,从山上搬下数万民居,让山恢复绿色生态。

  “我们正在规划山水花园城市,在建设、修复、改造这座城市。”许津荣说,我们的生活理念、发展理念迫切需要遵循绿色发展、绿色增长,这样才能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宽广的发展空间。镇江会把绿色经济、绿色增长这条路走得更好。我们珍惜这次机会,恳请各位专家把智慧、思考留下来,我们会认真研究实践。特别是在我们的经济增长点——开发区,将集中推进绿色经济的理念、技术、成果。许津荣希望,在此次峰会的推动下,让镇江经济发展真正攀上绿色增长、绿色发展的巅峰。

  国际生态发展联盟总部执行理事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顾问大卫耐斯博士代表与会专家说,绿色经济并不仅意味着一个干净的环境,其实还代表着整个社会的发展。希望从现在开始携手合作,将绿色经济发扬光大。他笑称:“我坚信,镇江会成为绿色经济的样板,不仅在全国、亚洲,而且在全球。”

  市领导李国忠、李小平参加会见。

  (邹俊 成剑坤 沈春来)

责任编辑:于蕾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