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李国忠

许津荣:科学创建促进城市“快变”“大变”

2010-09-07 16:16 来源:镇江日报 李斌

许津荣在督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时要求

科学创建促进城市“快变”“大变”

  许津荣一行在花山湾农贸市场查看。石小刚 摄

 镇江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委书记许津荣在督查推进镇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发展要讲科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样也要讲究科学,要通过扎扎实实、实实在在的创建工作,促使全市人民的精神状态、文明素养和文明形象都有一个快速而巨大的变化和提升。

 自2008年9月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双创”动员大会以来,全市“双创”工作稳步推进,具体体现在:组织领导有力度,齐抓共建有举措,全民参与有行动,营造氛围有声势,专项治理有成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许津荣一行先后来到中山西路和电力路交叉口、镇江新客运中心、万达广场、火车站广场、光华雅居住宅小区、中华路片区拆迁工地、长江路风光带、米山人家社区、花山湾农贸市场、九润国际广场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现场查看了文明创建工作,并听取了市文明办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专题汇报。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主要交通道口秩序井然,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交通信号和交通管理人员的指示各行其道,遵章守纪,文明通行;广场车站各类指示标志十分醒目,各类车辆整齐停放,人员交流亲切自然,彬彬有礼;住宅小区干净整洁,绿意盎然,居民生活温馨和谐;农贸市场各类商品摆放整齐,新鲜的蔬菜水果惹人喜爱,市民人来人往各取所需;建筑工地均在围墙内施工,车来人往忙而不乱……

 许津荣对我市前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从看到的场景和所了解到的情况,我们已经充分感受到了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市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变化包括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的变化、工作状态的变化,也包括城市形象、文明形象的变化。现在,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参与度、关注度都是空前的,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从不自觉变成了自觉,从被迫变成了主动,甚至许多市民都自觉、主动地参与到了维护我们这座城市的形象中来,而广大市民精神文明素养的提升又反过来促进了我们这座城市物质文明的发展进步。

 许津荣强调,发展要讲究科学,文明城市创建同样需要讲究科学。镇江的文明城市创建要结合自己的实际,突出自己的优势,体现自己的特色,尤其要展现出一个“变”字,要通过科学的创建工作促进整座城市“快变”、“大变”,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力争使这种“变”更快一些、更大一些、更好一些。要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体现全市人民蓬勃发展的进取状态、凝心聚力促进城市形象提升的精神状态;体现城市建设的动态变化、发展进步的动态变化、文明素养和文明形象提升的动态变化。她表示,事在人为,只要我们每个市民都拿出自己的精气神,只要有一大批能为、可为、会为的镇江人,镇江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市委副书记张庆生在讲话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中,必须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近期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来抓;必须明确责任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汇报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水主持。市领导李国忠、王萍、夏新平参加督查推进工作。

  (记者 姜木金)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