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洪水

水漫金山实地还原 《超炫·白蛇传》激情上演情牵两岸

2010-09-17 16:41 来源:镇江日报 于蕾

百吨江水倾泻而出 水漫金山实地还原 《超炫·白蛇传》激情上演情牵两岸

  

  热情的观众“冒雨”观看。宋建设 季翔 摄

  演出场景。宋建设 季翔 摄

连战和夫人向主要演员表示慰问。宋建设 季翔 摄

 

镇江新闻网讯 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的《白蛇传》,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典;台湾明华园戏剧总团,台湾家喻户晓的戏剧团体,以“打造东方歌剧”为目标,经久不衰,经典。当经典“遭遇”经典,什么效果?昨晚在长江之滨观赏了台湾歌仔戏《超炫·白蛇传》后的两万观众给出了答案——震撼。

  昨晚的演出虽然历时150分钟,但精彩的演出牢牢抓住了观众眼、耳、心,多角度、多银幕的设置,舞台的影视特技制作,不时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欢呼。直至百吨江水喷射而出,水幕中,白娘子和小青凌空而降,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台下万余只荧光棒与台上灯光系统交相辉映,俨然一派梦幻情境。

  《超炫·白蛇传》,以台湾传统戏曲歌仔戏形式搬上舞台,借着两岸文艺工作者的生动演出,加之声光电一体的视听冲击,为镇江人民奉上一桌文艺盛宴,为昨天开幕的“江苏台湾周”增添一抹亮色,也为两岸人民的深层次文化交流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路径。

  演出开始前,市长刘捍东致辞。他说,镇江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白蛇传传说的重要发源地,白娘子水漫金山成为千古佳话。如今,《超炫·白蛇传》来到故事发源地演出,不仅是一次艺术展示,更是一次文化返乡,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与此同时,明华园与我市联合打造的《白娘子传奇》,作为大陆唯一的定幕剧演出,正式落户金山湖景区,这预示着水漫金山的经典得以真实地还原。

  刘捍东说,镇江与台湾的经贸合作源远流长,目前,台湾企业已在镇江投资1055个项目、26亿美元,在旅游文化合作交流上,去年启动的镇江至澎湖包机旅游项目,开了两岸城市双向旅游包机直航的先例,这次与明华园的深度合作,开启了两地文化交流新起点,“我们愿通过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项目的合作,为在镇江投资的台商营造浓浓的乡情,把镇江打造成更具魅力的宜居兴业之地”。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国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市领导许津荣、郭礼荣、李国忠、张甫雄、魏红军、张洪水、陈苏、卢章平、陈建设、宋余庆、赵庆荣、许能斌、宋敬伟、徐平等观看演出。(记者 叶明旻 崔骏)

责任编辑:于蕾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