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李国忠

许津荣:抓住转型机遇,实现镇江的跨越发展

2010-11-01 14:55 张群

镇江新闻网讯 “跨越发展是谁带来的?是转型这个机遇带来的!我们一定要抓住转型这个难得的机遇,实现镇江的跨越发展。”市委书记许津荣在前天召开的全市“投资促转型”现场交流会上说。

2010年是我市奋力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一五”收官之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市上下大力实施投资1300亿、新兴产业加快增长、服务业提速计划,为提升全市经济发展水平和促进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9月份,镇江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42.6亿元,增长28.8%,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1.1%。其中,规模以上投资完成774.6亿元,增长25.6%。城镇规模投资完成508.4亿元,增长24.1%。自去年以来,规模投资增幅和城镇规模投资增幅连续21个月位居全省第一。

为加快“投资促转型”步伐,与会者赴润州、京口、丹阳、扬中、新区等地,实地察看了城际站场商圈项目、新区科创园、丹阳恒神碳纤维项目等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现场。下午,各辖市区进行了汇报交流。

许津荣在总结时指出,在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冲刺阶段,各部门、单位要争分夺秒、日夜兼程,投资促转型的各项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她说,要充分认识转型机遇就是镇江跨越发展的机遇。目前,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要把文章做在转型上。现在转型的任务,就是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城市的科技水平,大幅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完成好这些任务,镇江就能够实现跨越发展,实现生产力发展水平的跨越。

“谁能在这个战略机遇期,有效投入大,谁的发展就好;优质投入多,谁的跨越就大。”许津荣说,投入对镇江来说是最直接、最现实的转型和跨越的动力。许津荣强调,只有紧紧抓住转型机遇,才能实现跨越发展。我们对转型始终不可掉以轻心,真正要抓紧、抓早、抓实、抓快。要知道哪些是重要的机遇,知道抓什么,怎么抓,而且一定要坚定信念,千万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风。我们一定要加大、加快、加强有效的、优质的投入,各辖市区要确定自己的转型目标,形成自己的重点。对镇江全局而言,就是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许津荣说,要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首先要思路转型。没有思路的更新,很难有发展的转型。用老的思路、老的办法来进行经济转型,是行不通的。要随着结构调整、随着中央政策的变化而变化思路和办法,不能以不变应万变。许津荣强调,领导干部要多想办法和出路,就是要创新、变革。没有办法,就是误了这个地区的发展,误了这个地区的百姓。领导干部要学习在先、认识在先、行动在先,要拧紧发条,自加压力,奋勇当先,共同书写一段转型的历史,跨越发展的历史。

市领导张庆生、李国忠、李茂川、陈照煌、陈建设、冯士超、李小平参加现场交流会。(沈春来)

责任编辑:张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