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陈照煌

确保达到生态县标准 陈照煌一行赴常州取经

2010-11-24 14:48 张群

镇江新闻网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丹阳、句容、扬中、丹徒4个辖市区今年要达到生态县标准,目前,这项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昨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率领相关辖市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了常州武进区和金坛市生态县(市)创建工作。

生态县考核标准涉及5项基本条件和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社会进步三大类22项指标。同时考核程序要通过“四关”:省级技术评估调研、省级考核和国家级技术评估调研、国家级考核。技术评估调研和考核的重点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质量。考核的范围是城乡“全覆盖”。目前,4个辖市区政府已递交了省级技术评估调研申请。经市政府与省环保厅的沟通,定于下个月对4个辖市区进行技术评估调研,结果将对创生态市和明年辖市区创成生态县至关重要。

陈照煌一行昨天实地考察了武进西太湖揽月湾、武南河整治工程、武南污水处理厂、礼嘉镇武阳村,及金坛尧塘镇红旗村西半天自然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10处水环境整治项目。

陈照煌要求,各辖市区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对照创建标准和此次考察的经验,认真找差距、排问题、定措施、抓落实,确保按期达标。同时,要结合各自地方的经济、社会和自然生态条件,因地制宜地突出特色工作,打造亮点工程,培育形成各自生态建设的特点和亮点。此外,还要做好迎接调研准备,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张小翀)

责任编辑:张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