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庆生

科技馆、档案馆新址明年5月份具备迎客条件

2010-11-24 14:46 张群

镇江新闻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定下明确任务——市科技馆、市档案馆新址明年5月份必须具备迎客条件。市领导张庆生、张洪水在会上多次强调“文明创建没有停止,只有做好长效管理才能夺取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推进会之前,市领导先后到现场督查了市科技馆和市档案馆新址的项目进展,并查看了京口区和丹徒区的档案馆。规划设计面积8000平方米的市科技馆,将与市规划展示馆“两馆合一”。建筑面积将达到1万平方米以上的市档案馆新址,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了地基开挖工作。

推进会上,市领导明确要求“两馆建设必须按时完成”。市委副书记张庆生指出,通过全市共同努力,镇江今年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了许多显著成绩,扩大了镇江的对外影响力,也证明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战斗力。然而,前阶段创建工作暂告一段落,一些部门出现了松懈的情况,不文明现象有所回潮,长效管理必须要抓,创建态势需要进一步巩固。

张庆生要求,各级各部门,在近期再掀文明城市创建的小高潮,要有氛围、有机制、有作为、有变化、有亮点地组织和实施下阶段创建工作。针对创建工作中的难点热点,所有主体实施单位都要强化责任意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则要严肃督查督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水主持会议。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都要以只争朝夕的态度狠抓落实,按时完成硬件设施项目的施工,继续完善各项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考核问责,让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带来的实际成果惠及镇江市民。(记者 张翼)

责任编辑:张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