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李茂川

镇江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分组讨论发言摘要

2010-12-28 17:43 来源:京江晚报 李斌

新起点 新航程 新憧憬

——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分组讨论部分发言摘要

  

 还有几天就将迈入“十二五”开局之年,昨日召开的市委全委会为未来的镇江描绘出一幅生动的画图。与会者在分组讨论时畅想未来五年,谋划明年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强市富民的战略进军。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发言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

 现代服务业体现了一个地方的发展层次,京口区应成为现代服务业的主要基地。京口区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在招商选资时,除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外,其他一般制造业原则上可以不再考虑引进。

  

  谋划大布局、大方案

  发言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水

 结构调整是需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谋划的。一方面是要抓项目,更深层次的就是要谋划大的布局、大的方案。同时要抓园区建设,因为产业有链条、有上下游。润州正处在大拆大建的过程中,转型升级的机遇很好,一定要想好调结构的布局。关于文化产业的发展,因为它有纽带作用,不要孤立地抓文化产业。明年市里将对文化产业重大项目实施奖励政策。

  

  跨越发展不仅要好而且要快

  发言人:市委常委、丹阳市委书记李茂川

 “与苏南城市同步迈入基本现代化”这个目标很高,镇江目前在苏南的体量较小、位置靠后,我们要实现跨越发展,不仅要好,而且要快。丹阳作为辖市区的排头兵,有压力,更有动力。丹阳的工业企业要进入苏南的第一方阵,不突破年销售四千亿就没有话语权,我们这个梦想将在“十二五”实现。工业发展了,三产比重也要提升,三产的发展速度需要更快。

  

  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发言人:市国资委主任尤廉

 许津荣书记的报告和刘捍东市长的说明为“十二五”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坚定了信心,拓宽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国资委的中心任务就是按照报告要求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促进企业跨越发展,工作重心就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镇江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超越中创新 创新中超越

  发言人:丹阳市副市长、后巷镇党委书记沈留海

 以创新为本,打造后巷工贸业一体化的市镇。趁全会召开的机会,我到金山湖风景区看了看、转了转,这一新兴景区非常美丽,这使我联想到解放思想开辟新天地的问题。后巷明年乃至“十二五”的发展就是要在超越中创新、创新中超越,加快发展,提升进位。

  

  依托本地资源做大做强

  发言人:扬中市油坊镇党委书记孙健

 “十一五”期间,油坊进入高速增长期,特别是光伏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动一镇经济的好效果。现在油坊镇跻身镇江十强镇之列,GDP是2005年的3倍多。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油坊镇将瞄准新能源、新材料,依托本地独特的资源,继续将产业做大做强。

  (记者 沈春来 干光磊 整理)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