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杨建

中共镇江市委建议:未来五年做好八方面工作

2010-12-28 17:45 来源:京江晚报 李斌

 镇江新闻网讯 昨天的中共镇江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上,市委提交一份《关于制定镇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记者看到,建议共有40条,提出了未来五年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八大发展目标。

  ——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实现翻番,人均GDP2万美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翻一番以上,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新兴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主导产业和传统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4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提高到45%。

  ——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区域创新体系更趋完善,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提高到3%左右,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60%以上,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创新型企业,基本建成创新型城市。

  ——生态建设扎实推进。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大幅下降,全面完成“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建成国家生态市。

  ——城乡发展更趋协调。城市化率达到苏南城市同等水平,基本建成山水花园城市。城镇结构体系进一步优化,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和“三新”建设试点,城乡发展一体化步伐加快。

  ——改革开放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进展。行政职能加快转变,政府公信力和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整体素质和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

  ——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倍增,低收入者收入提高更快,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建成国家级创业型城市,社会就业更加充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

  ——社会建设全面加强。城乡一体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市民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法治镇江、平安镇江建设再上新水平,社会管理机制趋于完善,公民权益得到切实保障。(记者 沈春来 干光磊)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