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洪水

“转型升级、强市富民”奏响最强音

2011-02-10 17:38 来源:镇江日报 蔡婕妤

金山网讯 虎年喜获丰收果,玉兔迎春写新篇。节后首个工作日的一场春雨,降低了气温,却没有降低镇江人内心的温暖和昂扬奋进的激情。昨天的一泉礼堂里,又一次响起回溯过往又昭示明天的“跨越之歌”。

与去年此时一样,大年初七刚上班,市委市政府即召开全市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强市富民动员大会,以会表彰、以会动员、以会励志。

与去年此时一样,会场不设主席台,没有冗长的议程,最前排的座位留给跨越发展的有功之臣。

但,与去年此时不一样的是,在2010年镇江续写了发展奇迹、谱写了全新的跨越之歌后,2011年,镇江跨越发展将被赋予全新的历史性深刻内涵——“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强市富民”。

“春天的朝阳温暖我们的情怀,跨越的激情感动我们的心灵”。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口号中,200位受表彰的跨越发展有功单位代表和突出贡献者和着有力的节拍,迈着铿锵的步伐步入会场。

又是一年跨越路,又是一路奋斗情。20分钟的短片《跨越之歌Ⅱ》,与去年的《跨越之歌》一样,让人热泪盈眶,令人热血沸腾。片中闪过的每个镜头,都是2010镇江跨越发展的光荣记忆。这些记忆,从未走远,还将发生。

短片过后,市领导许津荣、刘捍东、张庆生、黄宝荣、张甫雄分别向跨越发展有功单位和突出贡献者颁奖。市委书记许津荣在会上发表了激情四溢的讲话。

谈虎年成绩,“我们在自强中更添自信,在继续谋求跨越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亮出了后发先至的目标,各地不甘落后,勇争一流,不断传来加速再加速、超越再超越的捷报。我们在激情中更添睿智,坚持走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之路。我们在疾行中更加稳健,我们既大胆创新、有力推进,又科学部署、有序实施,跨越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我们在赞誉中更加努力,正沿着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强市富民之路阔步前行。”

发兔年动员,“进入‘十二五’,镇江面临基本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今年,我们要以‘亮剑’精神赢得全市广泛响应,‘创先争优’,铸就历史新辉煌,珍惜机遇、再接再厉,努力实现镇江的全面振兴。”

2011年,镇江将亮出更多的目标和承诺,自加压力,敢于在更大的范围争第一,在更高的层次创一流,让每个音符都奏出时代最强音,汇成新的跨越之歌,一集比一集更嘹亮。

市长刘捍东主持了昨天的会议。

李国忠、李茂川、陈照煌、魏红军、张洪水、王树均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辖市区、镇江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部委办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蔡婕妤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