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李国忠

创新宣传形式 增强公信力

2011-03-23 17:31 来源:镇江日报 蔡婕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许津荣在会上强调,在新的发展形势和社会背景下,“发展不能太物质”,一定要更加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地位,要根据新时代的民众心理,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公信力。同时,加大文化产业发展,今年要确保比全省提前一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5%的发展目标。

“正确的舆论导向不可或缺,社会发展在注重物质层面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许津荣结合全国两会的见闻和体会,从当前时事大局,认为各级党委、政府应站在全局高度,更加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还要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要,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许津荣指出,这就要求宣传部门不断改革,创新舆论引导形式。要将党的主张与人民群众的心声统一起来,将正确导向与社情民意统一起来,给人希望、给人鼓舞、给人信心。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宣传形式上都必须创新,具有时代性、创造性。

许津荣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说近期无法做到的过头话;要坚持“三贴近”原则,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关注人、尊重人、温暖人,消除民众负面情绪,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根本标准,为和谐发展多作贡献。

最后,许津荣强调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全省目标是明年使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5%,镇江要在今年实现这一目标。“发展文化产业不仅仅是宣传文化系统的事情,它是全市的事,各单位要给政策、给扶持、给助力。让镇江的文化产业‘全省领先,全国有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水做报告。去年,全市新增文化产业投资36.65亿元,同比增长102.63%,综合评价位列全省第三。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将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转型升级;二是全力实现文化产业爆发式增长;三是全力创建文明城市;四是全力推进文化惠民。同时,还将着力培养经济型、市场型、创新型、综合型宣传干部,建设一支能干事、善作为的一流宣传队伍。

会上还公布了市第二届宣传思想工作“金山奖”,其中三十集电视连续剧《血色沉香》、五集人文纪录片《诗话镇江》获金山奖,电影《小城大爱》、有氧话剧《三国龙凤呈祥》获提名奖。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张庆生主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李国忠、李茂川、魏红军、卢章平、王萍、许能斌出席会议。

(记者 王鹏程 实习生 严晶)

责任编辑:蔡婕妤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