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渣土车 相关报道

这次是渣土车“吞”了一个人

2011-11-16 22:13 来源:现代快报 费菲

2011年08月06日 现代快报

惨烈的车祸现场

换个方向看,车在反道上

    8月4日夜间,一场大规模整治非法渣土车的行动刚刚展开,时隔不到12个小时,渣土车又闯祸了!

    昨天早晨6点10分,在南京市白下区友谊河路,一辆空载的渣土车经过铁路涵洞口时,与一辆满载水果的电动三轮车迎面相撞,三轮车驾驶员伤重不治身亡。让人扼腕的是,两个多月前同样是在这里,一辆挖掘机将一位中年妇女撞倒,并将她卷进了履带下。

    □快报记者 马薇薇 文/摄

    渣土车吞下了三轮车

    事故发生在涵洞口坡道上,记者赶到现场时,这辆车牌号为“苏AX1228”的渣土车还停在东边的车道上,车头朝南,处在下坡的位置。车头左侧死死抵着路边的花坛,已经变形。在渣土车车头前面不到一米远处,停着一辆黑色的电动车,车的前脸被撞出一个大洞,零部件都挂在外面,不过车身整体损伤不大。

    在电动车与渣土车之间以及周围路面上,到处都是水果和篮子。渣土车右前轮下,压着几块蓝色的挡板,像是三轮车上的。“全都卷进渣土车肚子下面了,人也被卷进去,太惨。”现场目击者痛心地说。

    电动三轮车的主要部分卡在车肚中间,地上还有一摊血迹。目击者说,渣土车司机将三轮车驾驶员从车底下拉了出来,“他的左腿被拉出一道大口子,身上还有好几个洞。”看上去40岁左右,男性。120急救车很快赶来,将他送到附近医院,但人到医院时已死亡。

    事故发生在早高峰时段,造成大量车辆积压,其中包括十几辆公交车,乘客纷纷下车步行离开。直到上午7点半,交通才恢复。

    亲历者:想躲,躲不开啊

    “太可怕了,我不想回忆……”在现场,一位姓王的大妈坐在路边痛哭流涕,那辆黑色电动车就是她的。

    昨天早晨,她骑着电动车往海福巷方向走,到涵洞口时是在东边的一股车道,正前方有一辆满载水果的电动三轮车。由于处在上坡位置,两车速度都比较慢。刚过铁道口,王大妈就发现对面来了一辆渣土车,“速度很快,还开得歪歪扭扭。”她用手比划出一个“S”形。看见渣土车危险的样子,王大妈心里有些发怵,拉了一把刹车减速,“前面的车子(指电动三轮车)也刹车了,往路边上靠,但没想到根本避不开啊!”她眼睁睁看着渣土车从另一股车道冲过来,把三轮车车主连人带车卷进车肚。在事故发生的瞬间,她被三轮车后面的挡板带倒在地,就在她以为即将遭遇噩运时,渣土车撞上路边的花坛,在距离她不到一米远的位置停止了疯狂。

    渣土车司机疲劳驾驶?

    王大妈说,当时渣土车司机从车上下来,额头被撞破流了不少血,但人很清醒,“是个30岁左右的男人。”王大妈称,司机两眼通红,布满血丝。“估计是疲劳驾驶。”现场有市民也认为,渣土车司机事发时“脑子不太清楚”。他指着一段长5米左右的刹车印说,如果是正常行驶,司机至少应该在距离20米远处就刹车避让,“从现场看,他是到了三轮车跟前才反应过来的。”

    肇事司机的同事也来到现场,对于事故原因,他们称因为路面湿滑。“全是泥巴水,又是在下坡位置,方向难把握。”其中一人称。记者在采访时,也目睹了惊险一幕,一名老人走下坡路时不慎滑倒,但紧跟在其后的混凝土车反应及时,立即刹车,只是前挡板触碰到老人身体,并未造成更大伤害。

    据了解,肇事司机对交警的解释是“方向盘失灵”。目前,警方已经排除酒后驾驶的可能,事故具体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钱先生线索费80元)

    多说几句

    南京市民也许不会忘记,去年6月27日,一辆渣土车在光华路和友谊河路路口撞上了载着一家三口的电动车,瞬间,两死一伤。友谊河路,这条2010年被市民称为南京第一危险路段的路,至今还是那样的狰狞:今年5月30日早上,一辆挖掘机在友谊河路涵洞将一名中年妇女吞噬。昨天,渣土车又在涵洞吞了一个人。

    《我很愤怒!!这吃人的涵洞还将再吃掉多少人》,这是网友留下的问题。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有力措施,让市民在这条路上不再走得提心吊胆。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现代快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