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渣土车 相关报道

渣土车私倒垃圾翻入沣河 司机不幸身亡

2011-11-16 22:05 来源:腾讯 费菲
2011年11月15日 西安晚报讯 

渣土车私倒垃圾翻入沣河 司机不幸身亡(图)

救援现场。 市消防九大队供图 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渣土车私倒垃圾翻入沣河 司机不幸身亡(图)

现场遗留的渣土车驾驶室坐垫。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渣土车私倒垃圾翻入沣河 司机不幸身亡(图)

事故现场(图片有消防九大队提供)图片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凌晨2时许,一辆渣土车私自在王寺街办冯党村附近的沣河边倾倒建筑垃圾时,车子不慎翻入沣河,不幸的是,司机被救出时已经死亡。

    营救2小时 司机不幸身亡

    昨日凌晨2时41分,西安消防九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冯党村附近的沣河滩上,一辆渣土车掉入河中,司机还在驾驶室里。接警后,指导员靳朝辉立即带领12名消防官兵驾驶两辆消防救援抢险车,火速奔赴现场救援。

    3时05分,消防官兵赶到事发地,此时渣土车正漂浮在沣河水面上,河水已经漫过了驾驶室,车体四周全部都是建筑垃圾,司机下落不明。两名消防官兵下河在驾驶室处探寻司机下落,确定被困司机位置。

    3时08分,两名消防官兵下河后发现,渣土车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并深深陷在淤泥中,根本摸不清司机状况和下落,救援工作被迫暂时停止。

    3时30分,一辆大型起重机车驶到现场,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当中,准备吊起陷在河里的渣土车,然后再由消防官兵救人。在消防官兵和民警协力配合下,4时许,渣土车的车身终于被起重机车从淤泥中拽出。这时,守在一旁的消防官兵带着液压扩张器及铁锹等工具,冲到驾驶室周边开始救人。

    15分钟后,消防官兵终于将被困司机身体一点点从驾驶室拽出,经到场的120医护人员诊断,这名司机已经死亡。据参与救援消防战士杜忱颐说,司机被抬出来时,头部、颈部及胸部都有明显的伤口,其中胸部伤势较为严重。

    

    向河里倒垃圾时车辆翻倒

    上午11时,记者赶到事发地时,交管部门的拖车正在将渣土车拖离。记者看到,渣土车的车头已经面部全非,车身多处部分破损,现场的地上还留有一个驾驶员的坐垫。

    据一名知情村民说,事发当时,这辆渣土车司机正准备将车上的建筑垃圾向沣河里倾倒。不料,由于河滩边土质疏松,一时无法承受渣土车的重量,导致土地塌陷,才使得车子翻倒在河中。

    随后,记者了解到,死亡司机姓秦,20多岁,在附近居住,家中有一名两岁多的小男孩,肇事车辆是其本人的。

    据冯党村村民介绍,在附近的河滩上,经常有渣土车深夜违规倾倒建筑垃圾。随后,记者看到,河滩周边已堆积了不少建筑垃圾,地面上随处可见渣土车留下的车轮痕迹。

    目前,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文/图 记者 张雷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腾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