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渣土车 相关报道

渣土车右转弯要了电动车主一条命

2011-11-16 22:03 来源:龙虎网 费菲

    2011年11月15日讯 龙虎网讯 前晚10点20分左右,在江宁区麒东路和麒西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一辆渣土车撞倒一辆电动车,骑车人当场身亡。

    事发时,渣土车由西向东行驶,到路口右转弯。市民许先生说:“我当时回家经过这条路,看见路口停着一辆渣土车,车底下还躺着一个人,满脸是血,看不清多大年龄,从穿着上看是一个中年男子。我估计这个人很危险,医生把他抬上担架时一点反应都没有。”

    交警仔细勘查了现场,发现渣土车并无急刹车痕迹,证实在转弯时车速并不快,此外渣土车下有近三米长的血迹,很明显,渣土车司机当时并没有发现电动车,而是在意识到车子轧了人以后刹车的,骑车人已经被卷入车底并拖了一段距离。

    从交警的初步分析来看,事故原因有几个方面:

    客观原因是天黑,事发路段路灯较暗,来往车辆纷纷打开远光灯,这对于汽车司机视线有较大影响;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渣土车的盲区,渣土车车身大,驾驶室位置高度一般在2米左右,因此驾驶员盲区范围很广(从以往的事故分析,渣土车右侧前后轮是事故率最高的地方,若有行人或非机动车紧贴在渣土车右侧,司机从后视镜中是无法看见的,尤其在渣土车右转弯时,就会直接威胁过路市民和车辆的安全);事发路段车多路窄,并且没有设置慢车道,事发时电动车与渣土车离得很近。

    事故发生后,肇事渣土车驾驶员已经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谈到事故原因,围观市民还提出了另一个质疑,这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只有直行和左转红灯,也就是说汽车经过这里随时都可以右转,有市民说:“当时东西方向肯定是绿灯,电动车正常地走,渣土车什么都不管,直接右转弯,这怎么能不出事呢?”

    记者在现场发现,有市民从附近的家中赶来围观时,都是左右观察后快速跑过马路,其中一位大妈说:“没办法,这个路口车子转弯都很突然,我们都不敢在路口过马路,都是在中间看看两边没车,然后快速跑过去。”

    快报记者 陈志佳在江宁麒东路为你报道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龙虎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