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渣土车 相关报道

渣土车挂倒8电线杆 扯断5家运营商网络砸中小商店

2011-11-16 22:17 来源:华商报讯 费菲
  

被挂倒的电线杆砸中小商店 本报记者 李晖 摄

   2011-09-27 华商网-华商报讯  渣土车疯狂行驶,打开的自卸斗挂住了马路上空5米处的电缆,巨大的惯性将路两边8根电线杆扯断或者挂倒在地,造成电信、移动等5家通信运营商的网络中断,并砸中路旁商店。昨日凌晨近3时,在西安市韦斗路东口,渣土车又惹事了!

  西安至户县骨干网络被扯断

  昨日清晨7时许,高新区部分住户和户县的一些单位陆续致电本报称,单位或家中的固定电话和网络中断,询问通信运营商后得知是“线路故障”。

  与此同时,西安电信的抢修人员赶到事发现场——韦斗路东口后不禁大惊失色,被扯断的电信光缆是西安至户县骨干网络,户县当地的通信通话受到极大影响。据估计,此次受影响的光纤大客户就有6家,零散用户估计有上千家。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路两边共有8根电线杆被扯断或者挂倒在地,造成电信、移动、联通、铁通等5家通信运营商网络中断,其中还包括中科院一个国家重点试验项目的网络被迫中断,并造成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一个“天网”监控摄像头损坏。

  据抢修人员估算,此次事故造成直接损失至少在30万元以上,上千用户通信受到影响,间接损失无法估量,截至记者发稿时,被损坏的光缆仍然没有修好,长安交警大队已介入调查。

  小商店被砸中店主被困5小时

  事故中还造成电线杆砸中路边商店,店主被困长达5个多小时。店主吕女士回忆说,昨日凌晨2时57分,她正在店里值班,突然一声巨响将她惊醒,只见屋顶上的瓦砾不停地掉下来,吓得她连忙钻到床底下,“当时我还以为是地震了,赶紧给家人打电话。”得知并未发生地震,吕女士想开门逃离,却发现大门已经完全变形,无奈之下只好在店里等待,直到清晨8时许才被家人撬开大门救出。

  肇事后 渣土车被小车救走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间是凌晨2时57分,肇事车是辆渣土车,车速特别快,该车沿着韦斗路由东向西行驶,由于自卸斗打开着,高度超过5米,而架空的电缆限高5米,导致渣土车挂住了电缆,巨大的惯性将路两边8根电线杆扯断或挂倒在地。事发后这辆渣土车被电缆缠绕着动弹不得,后来来了3辆小轿车,几个年轻人下车后,将电缆移走,渣土车就扬长而去,整个过程不过十多分钟,由于凌晨视线不好,目击者并没有看清楚车牌号,但能确定该车为西安牌照的车。

  随后记者在公安高新分局创汇路派出所的监控看到,昨日凌晨2时56分40秒,一辆自卸斗打开的渣土车先是沿着西沣路由南向北行驶,然后拐至韦斗路上,初步计算车速至少有80公里,遗憾的是其他摄像头并未记录下肇事车的镜头。

  希望三环外尽快线路落地

  事实上,这已不是该路段发生的第一起渣土车挂断电缆的事故。一位匿名运营商抢修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至8月份,他们在韦斗路区域的电缆就已经被挂断3次,损失在10万元以上,“几乎都是后半夜被挂断的,这些车速度飞快,很难找到他们!”记者调查发现,由于韦斗路沿线遍布了众多的建筑垃圾倾倒场地,所以渣土车经常在后半夜来倾倒垃圾,容易引发此类事故。

  采访中,不少通信运营商迫切希望线路落地,从而从源头避免事故发生。据了解,目前三环内有1200多条道路已经完成了线路入地工程,然而三环以外的道路线路入地工程进展不一。本报记者 杨明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华商报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