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水清 岸洁 绿化:镇江九河整治追踪 头条新闻

九河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2011-11-30 17:39 来源:京江晚报 费菲

摘要:  11月29号上午,经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监测,九河整治中的最后一条河流——周家河水质达标,并通过现场考核验收。这标志着市区河流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金山网讯  11月29号上午,经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监测,九河整治中的最后一条河流——周家河水质达标,并通过现场考核验收。这标志着市区河流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昨天上午,市区河流整治办公室组织市环保、水利、住建等部门的专家,到周家河现场考核验收。整治后的周家河面目焕然一新,河流两岸用绿地护坡,还栽种了很多树木,河面无漂浮物。周家河全长2.2公里,整治范围主要集中在周家河桥至引资大道1086米,涉及润州区、南山管委会、新区管委会、水利、住建、环保等多个部门。这条河沿线住宅小区多,厂矿企业多,情况非常复杂。在先期排口调查、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污染企业治理工作基本完成后,整治工程才能进入河道清淤、沿岸污水管道铺设以及河坡绿化阶段。

  周家河是九河整治中最后一条河流,也是工作难度最大的河流。河长胡小青表示,正因为难度最大,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造成了工期相对有所拖延。

  自今年市政府花大力气着手对市区九条河流整治以来,我市多部门联合,采取河道清淤、雨污分流、截污纳管、清障清杂、生态修复、引水调水等工程措施,促使九条河流污染程度总体不断呈下降趋势。从5月下旬开始,玉带河、虹桥港、大港河、丁岗团结河、丁卯团结河、古运河、运粮河、光明河等相继通过考核验收达标。随着周家河整治工作的结束,市区河流整治工作至此也圆满完成。(记者 王小月)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