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消防安全 相关新闻

公安消防全力出击剿火患

临时查封244家 行政拘留32人

2011-12-20 21:22 来源:京江晚报 费菲

  金山网讯  12月份以来,我市公安消防部门加大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出击,剿灭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2861家,督促改正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8518处,临时查封244家,行政拘留32人,有力地保证了我市消防安全环境形势平稳。

 

疏散楼梯不具备疏散条件 封!

12月7日,润州公安消防部门在对某旅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四楼至三楼的疏散楼梯只能通往三层屋顶面,不能直通首层室外地面,已经不具备疏散条件,一旦发生火灾,住店客人不能迅速安全疏散到安全地带,后果不堪设想。 同时该单位还存在灭火器配备不足,未按要求设置封闭楼梯间,四楼安全出口规定范围内有踏步等火灾隐患,润州大队遂依法对其三楼至四楼的客房区实施了临时查封,确保隐患部位停止使用,润州消防部门12月份以来共查封26家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单位,保证了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临建不合规定逾期未改 停!

12月5日,京口区公安消防大队对镇江市京口区某施工工地现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工地存在未设置临时消防水源、电器线路未做防火保护、施工现场厨房由夹芯泡沫(易燃材料)彩钢瓦搭建并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施工现场部分夹芯泡沫彩钢瓦建筑有人员住宿等诸多火灾隐患,根据相关规定,消防部门依法责令该单位限期改正,但在12月9日京口大队派员复查时却发现,该施工工地仍然我行我素,继续在现场使用由泡沫夹芯彩钢瓦搭建的厨房,并且部分彩钢瓦建筑内仍有人住宿,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严重违反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京口区公安消防大队搜集证据后,立即采取严厉措施,依法责令该工地停止施工并对该单位处以罚款,随后,大队消防监督员还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督促该工地尽快消除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违规设置泡沫夹心构筑物 拆!

11月15日,润州区公安消防部门对位于镇江市黄山南路的某KTV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这家单位存在楼梯间堆放杂物、四楼北侧防火门被擅自拆除、北侧楼梯间内擅自设置泡沫夹芯板搭建的构筑物(KTV自称为“传菜楼梯”)等火灾隐患,消防部门随即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单位在11月30日前限期整改到位,但这家单位以传菜电梯拆除后,旋转楼梯中庭无防护易使人摔落,且拆除后传菜不便为由,拒不改正。

12月1日上午,润州消防部门遂采取强制措施,对这家单位的火灾隐患进行强制拆除。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润州区消防大队成功对违法设置的“传菜楼梯”实施了强制拆除,确保了该场所火灾隐患的成功消除。

非法储存易燃易爆品 拘!

11月21日,京口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谏壁某社区隐患排查反馈称,老住宅小区内有人违规设置液化气罐存储点。这个存储点与民房相邻,无任何防雷防爆措施,且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的现象,一旦发生意外,后果难以想象。

京口消防部门遂紧急联合谏壁安监站对这处非法液化气罐存储点进行了查处,并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同时消防部门有针对性地对小区住户开展消防宣传,发动小区居民对该存储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11月23日,在谏壁安监站的监督下,这个非法液化气罐存储点撤出了小区。

不料,半个多月后,京口消防大队再次接到群众来电举报称,这个存储点竟再度擅自启用。

12月12日,京口消防大队联合谏壁派出所依法对这处易燃易爆存储点实施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液化气罐13只。消防大队立即对这个场所采取临时查封措施,并对非法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点经营人李某等3人进行调查取证。经调查发现,这个非法液化气罐存储点无任何合法手续,属无证经营,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依法给予三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郑宵)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