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渣土车 体验渣土车

经验——老总路上“打伏击”

2012-01-05 21:04 来源:京江晚报 费菲

摘要:  当天下午4:30,华业公司总经理杨伟开始对全体员工作年终总结。他的手上拿着一张年终总结,上面一板一眼地写着“一年来,在各级领导关心下,在公司上下管理人员及各位驾驶员的共同努力下……”

经验 老总路上“打伏击”

 “今年以来,我们公司的车辆没有一起在交巡警部门挂号的交通事故,几次开会我们公司都被表扬了,我很有面子。但是,这不代表我们就没有问题。我几次晚上到现场去,看到的是什么?你,‘775’车开得像飞机,就差装上个翅膀了!”

 “按说快过年了,要说点好听的。但是我还是要跟你们说,你们要自己想想,如果车子底下躺的是你自家的父母,你们什么感觉!”

 “不要以为交巡警抓不到你们,就算没事。我在现场看到的,一样要按公司规定予以处罚!一共有七起,他们是……”

 当天下午4:30,华业公司总经理杨伟开始对全体员工作年终总结。他的手上拿着一张年终总结,上面一板一眼地写着“一年来,在各级领导关心下,在公司上下管理人员及各位驾驶员的共同努力下,都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然而在正式作总结时,他却完全没有“照本宣科”。“那个东西没用的,我们自己的总结一定要讲实话,讲到点子上,讲到节骨眼上。”杨伟说。

 退伍后白手创业的杨伟是我市10来家渣土车公司的经营者中唯一一位中共党员。自从创办华业公司以来,他一直努力用自己的方法来改变“疯狂”的渣土车给市民的不良印象。

 “我的做法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公司严格监管,二是让利给渣土车司机,带着他们创业。”杨伟给公司的近30辆渣土车安装了GPS,白天晚上随时通过GPS监控渣土车的运行。“有时我也会在晚上跑到路上‘打伏击’。有一次,我通过GPS看到两辆车子停靠在三茅宫附近,我一看时间,晚上11点多,我估计他们下晚班了去吃宵夜,我就赶过去了。为的是不让他们喝酒。虽然是空车了,但酒后依然不能驾驶。”

 除了严格监控,杨伟还将渣土车公司的利润让给司机,并以无偿借款的方式帮助司机购买渣土车,带领他们创业。“很多情况下,渣土车公司是有车没有业务,土石方公司是有业务没车,我们华业是既有业务又有车,所以我就把原本渣土车公司赚的那块利润让了出来,司机既然有了利润还要闯什么红灯?”杨伟告诉记者,渣土车司机只要与他签订相应的协议,他开办的华业公司就可以无偿借款给他们买车,然后带着他们搞运输,共同创业。“我是退伍兵,在我们公司退伍兵、党员优先,现在我们已有五六个退伍兵来创业了。”

 渣土车司机“小沈阳”就是受益的创业者之一。如今他在公司的无偿帮助下有了自己的运输车,还贷款买了房子。“我到镇江十几年了,可以说,镇江每一项重要工程我都出过力,但直到现在我才感觉自己是镇江人了。”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