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春走基层 日报走基层

镇江市客商心声,生活创业总相宜

2012-01-30 16:23 来源:镇江日报 原晶晶

 来到镇江12年,住过镇江东南西北各处,安徽在镇投资商张庆觉得,客居的这座古城是越来越宜居了。

 张庆是安徽六安人,今年40岁,在镇江做过服装设计师,还经营过品牌服装商店。6年前他在镇开了一家广告公司,有了一定的积累后,买房落户。他一家三口现住在南徐新城的核心小区——万科魅力之城。

 南徐新城,按照山水花园城市的定位来规划建设。在核心区8.75平方公里范围内,内部道路网络基本形成,3个区域基本建成(即:行政办公区、文化体育会展中心区、100万平方米左右的居民住宅区)。一个融自然山水与现代都市为一体的低碳绿色生态城,为镇江建设山水花园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在的南徐新城区,行政中心、体育会展中心、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与南山风景区交相辉映,成为镇江又一处宜居区域。

 张庆居于其间,感到特别自豪。他说,镇江的南山山峦叠翠,绵延起伏,当南徐新城还在建设之际,他就相中了万科的住宅楼,从买下到入住,没有丝毫犹豫,“我几乎是2007年第一个搬进来的。”至今他仍津津乐道于此。

 草木葱茏的檀山路,鸟语花香的小区环境,周边有配套齐全的医院、学校、菜场、银行……都让张庆感到生活越来越有滋味,越来越方便。

 统计显示,目前南徐新城常住人口约5万人,预计到2015年后,常住人口总数将达到12万-15万。

 这一切和张庆当初选择居住南徐新城的想法不谋而合,他给在万科小区出生的女儿取名湘怡,有这样特别的含义在其中:生活创业总相宜!

  (记者 林兰 杨佩佩 石玉梅)

责任编辑:原晶晶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