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春走基层 图片链接

“金色晚年” 年味浓

2012-02-02 22:57 来源:京江晚报 费菲

 

  夜里,记者被“噼里啪啦”的烟花爆竹声惊醒,打开手机一看,已是农历正月初五零时,民间有“过小年”、“迎财神”的习俗,这就怪不得了。尽管这一晚没睡好,但记者仍早早起床,并于上午10时来到金色晚年康复养老中心“过小年”。跨进大门时,发现这里也有燃放烟花爆竹后留下的一片片红色纸屑,把养老中心装饰得更加喜庆。

文/本报热线服务工作室主编 曹海滨

 

 

 

康复养老中心好温馨

  金色晚年康复养老中心位于京岘山路88号的三楼和四楼,记者从楼梯爬上三楼时,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年味,正对着楼梯的电梯口两旁贴着一副对联:“替儿女尽孝,为老人谋福。”上方的横批是“和谐社会”。从东往西约50多米的走廊上悬挂着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每个老人居住的房间门楣上都根据老人的爱好,贴有内容不同的对联和一个大大的“福”字。护理人员看到老人们都要道一声:“新年好!”更有不少子女给老人们送来各种水果和可口的饭菜,这些老人都和同室老人一起享用。

  11时20分,开饭时间到了,一位女护工来到正在大客厅晒太阳的一患有脑梗塞的老人旁说:“阿姨,马上要吃午饭了,我先带你去上个厕所。”原来,这位有中风后遗症的老太已没有大小便感觉,全靠护理人员定时提醒和帮助。

  

  护工王师傅为手脚不便的入住人员朱尚令穿衣。 曹海滨 摄

  他们共有一群好儿女

  金色晚年康复养老中心共有14位护理人员,其中包括6位男性。贴在电梯口的对联“替儿女尽孝,为老人谋福”是他们的座右铭。在这个群体中,总经理赵冬梅是个特别有孝心的儿女,她立志要将自己对父母亲的孝心和爱,献给天下的父母。

  赵冬梅出生于黑龙江,20年前随丈夫归根祖籍镇江,就职市医药部门。离家后,父亲得重病卧床,身材娇小的母亲照料关东大汉的父亲20年,其中艰难可想而知。从东北到江南,千里关山使她难以做到床头尽孝,赵冬梅内心非常难受、愧疚,立志要好好补上这一课,于是就有了金色晚年康复养老中心。

  中心开办五年来,每个团圆年赵冬梅都是在中心度过。她以中心为家,老人们的事就是她的事,直到让老人们满意为止。有一次,一位老人坐在便桶上感到左手发麻,学过医学的她深知后果严重,立即让护理人员将老人搀扶下来,当时120急救中心一时派不出救护车,她便和丈夫用电动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原来,这位老人出现的是中风前兆症状,在他们及时送治下,老人半个月就出了医院。

  赵冬梅和护理团队的辛劳换来的是老人们的开心和健康,也给老人的子女们吃了定心丸。几年的运行,赵冬梅与她的养老康复中心在社会上有了一定的影响,在远近的老百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