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清清的九河 新闻报道

光明河:略有臭味

2012-02-04 01:20 来源:京江晚报 费菲

 光明河:略有臭味

 2月2日中午,记者在御桥港无名桥处看到,这一段光明河内河水基本枯竭,可能因为地势原因,少许河水回流至排水管道内。镇江中学对面的光明河处,河水颜色偏暗灰,但河面较为干净,没有垃圾和漂浮物,风中夹杂着淡淡的臭味。顺着光明河旁边的小道,沿路查看河流情况,再没闻到这种味道。不过,记者发现,在靠近消防大队一侧的排污口处附近,暗灰色的河水中夹杂着不太明显的白粉色,看似从排污口中流出的,但流出的速度非常缓慢,不仔细看较难发现。

 家住光明河旁边的老戴,正坐在家门口旁戴着手套修剪花草。他曾是镇江中学初中部的数学教师,自打50多年前出生就住在了光明河畔。老戴说,这些年每到气温较高的季节,光明河的河水就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臭臭的味道。去年上半年,政府花大力气对光明河进行了整治,清淤、换水,老戴都是亲眼所见。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