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全国

吉林:“文化元宵”“感恩元宵”温暖春运旅客

2012-02-07 01:23 来源:人民网 费菲
吉林白山:“文化元宵”“感恩元宵”温暖春运旅客
  人民网白山2月6日电 元宵节之际,白山支队联合白山市客运站在春运旅客中开展了“文化元宵”、“感恩元宵”温暖春运旅客活动,让旅客们在感受元宵节喜庆、热闹的同时,更让旅客们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浓浓文化味和边防官兵的殷殷感恩情。

  为让旅客对元宵节文化、习俗有更多的了解,白山公安边防支队官兵在白山市客运站候车大厅成立了元宵文化宣传小分队,官兵们通过图板、宣传单等宣传载体面对面为旅客讲解元宵节的历史、传说及习俗等。为调动小旅客们对元宵文化习俗的兴趣,官兵们还用电脑现场为孩子们播放有关元宵节文化习俗的flash动画片,为孩子们讲元宵节由来的小故事,引发了孩子们为元宵文化的浓厚兴趣。为让旅客们参与和传承元宵文化习俗,官兵们把行军锅抬到候车大厅,现场为候车旅客和客运站工作人员煮元宵。吃着热气腾腾的元宵,回味着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让旅客们春运路上的元宵节过的甜在嘴里,暖在心上。此外,官兵们开展的赏花灯、猜灯谜等元宵文化活动也受到旅客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此外,白山公安边防支队官兵还把元宵节过成爱民节,在旅客中开展了关爱旅客系列活动。官兵们不仅在候车大厅现场为旅客讲解、示范乘车防盗、防骗常识,还把春运温馨提醒卡等安全常识卡片装进“平安大红包”送给旅客,祝福旅客们平安返程。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人民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