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头条

团聚做汤圆“放灯”梦溪园 网友欢度元宵夜

2012-02-07 17:08 来源:镇江日报 李斌

 金山网讯  元宵夜,汤圆甜,猜灯谜,灯如昼。昨晚,一群网友带着自制的馅料、饺皮、糯米粉,拎着花灯,来到沈括故居梦溪园,与社区居民、民间艺术家一起欢度了一个别有情趣的元宵夜。

 傍晚时分,“镇江文化之旅”的网友们就陆陆续续来到梦溪园。梦溪园的工作人员已经布置好了现场,张贴好谜题,点亮了灯笼。网友们各自带来自己准备的材料,将芝麻馅、菜肉馅、枣子馅、饺子皮端上桌,糯米粉和水做面,很快一群大人围了一桌包起了芝麻汤圆、菜肉饺子,孩子们就在一边玩耍,观看民间艺术家捏泥人、剪纸、做中国结……来得晚一些的网友,有的相互打招呼,有的忙着拍照,有的在一旁津津有味看着灯谜。

 夜幕降临,园子里,门廊上,四角亭上,悬挂的红灯笼都亮起来。孩子们牵着半人高的大兔子灯,提着龙灯、宫灯、荷花灯,在家长的陪伴下,“放灯”梦溪园,营造出色彩斑斓的夜景。(记者 叶明旻)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