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头条

西津渡尚清戏台:镇江市民冒雨看演出

2012-02-07 18:04 来源:京江晚报 李斌

 金山网讯 昨天中午,镇江金山街道西津古渡社区里好不热闹。西津古渡社区鸿禧艺术团的表演者早早赶到社区办公室里化妆,为演出做好了准备。

 下午1点半,雨下得有些急,天气也比较冷,但表演人员没有停下脚步,依然赶到尚清戏台,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为前来看表演的市民和游客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我恭喜你发财,我恭喜你精彩……”伴着《恭喜发财》的音乐声,十多位中年女士手拿红色灯笼,优雅地出现在戏台之上。这也拉开了西津渡社区“2012欢乐元宵”民俗文化活动的序幕。

 越剧、锡剧、京剧、童声独唱、藏舞……节目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看越剧《夫妻观灯》,表演者不仅穿上了戏服,还头戴假发、化戏妆,乍一看还真以为是专业演员在表演呢。再看锡剧《双推磨》,表演者67岁的夏秀梅和72岁的窦金华自己准备了随身扩音器,以便在唱戏的同时加入表演动作,“我们看碟片模仿了很久,希望表演得更专业一些。”窦金华说。

 鸿禧艺术团歌舞团69岁负责人刘韵月介绍说,歌舞团里共有30多名队员,全部是社区里的退休人员。大家喜欢音乐、舞蹈,便聚集在一起排练。每到节日节庆,他们就一起上台演出。此外,鸿禧艺术团还有民乐队、合唱队、时装队、京剧队、戏剧队等等,队员共240多人。

 昨天下午,西津渡尚清戏台前,一些市民冒雨专门赶来观赏节目,游客们路过此地也停下脚步,打着伞,津津有味地看起表演来。居民陆先生带着孙女来到尚清戏台前,“我前两天看了《京江晚报》的报道,说元宵节这里有活动,就来凑热闹了。”

 遗憾的是,原本定于下午两点半的“龙飞凤舞”风筝表演和航模表演,因为天气原因,只能被迫临时取消。(记者 王小月)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