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头条

镇江健康路尚友社区 划龙船上花轿闹元宵

2012-02-07 18:07 来源:京江晚报 李斌

 金山网讯 “今天真热闹啊,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社区文艺表演,算是见了世面了,真热闹真喜庆啊!”家住镇江滨河路附近的杨阿姨这样说道。前天,镇江健康路街道尚友社区文艺骨干及网格长,来到珍珠广场,为广大市民表演划龙船和上花轿,一起共庆元宵节。

 今年77岁的杨素娥是尚友社区文艺队队长,据她讲,这次表演全是社区几个文艺骨干自编自演的,连表演用的纸龙船和花轿都是花了功夫,自己扎的。“平时在家也没事,正好组织了社区文艺队,大家一起乐呵乐呵的,既有益身心,又结交朋友”杨素娥笑着表示。据了解,她们的文艺团队中,年纪最大的已经有83岁。

 果然,这群社区文艺骨干一上台,生龙活虎的表演便引得台下观众啧啧称奇,很快就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而整场表演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结束时大家还有些意犹未尽。居民普遍反映:这次“闹元宵”文体活动很适合老百姓的味口,节目不仅丰富,而且还是居民自己唱主角,很有意义。

 尚友社区主任金茜表示,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此次元宵喜乐会使社区居民在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增进了邻里感情和社区的和谐气氛。“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抓手,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为目标,大大促进了平安社区、文明社区、和谐社区的创建,今后这样的活动将一直办下去。”(张恒可 竺捷)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