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江心洲“抢救莴苣”大行动——菜价直跌引各 网民节

心怀感恩——“莴苣奶奶”的新年愿望

2012-02-16 20:25 来源:京江晚报 费菲

有一种温暖,叫做心怀感恩

——“莴苣奶奶”的新年愿望

 

 

 时间:除夕

 地点:江心洲五敦村

 人物:“莴苣奶奶”朱月梅

 

 

 
图为正在忙年夜饭的江心洲莴苣奶奶。纪晨 摄

 74岁的朱月梅原本是丹徒江心洲五敦村的一名普通农妇,儿女都在外工作的她,一个人操持着家里的四亩田地,去年的一场全市动员助农销莴苣的行动,被中央和地方媒体广为报道,朱月梅顿时成为远近闻名的“莴苣奶奶”。

 除夕的清晨,记者驱车来到“莴苣奶奶”的家中,让正在厨房忙活着年夜饭的老人感到十分惊喜,“大过年的还想着我,真是太感谢了。”

 老人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在外工作的儿女都回来了,一大家子聚在一起,谈到最多的就是去年的那场爱心行动。“那么多的好心人,大老远赶来就是为了买我的莴苣,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像做梦一样。”虽然时隔大半年,但老人清楚记得那时的每一个场景,“不少人都是几百斤几百斤的买,最少的也买了三四十斤,我当时还劝他们少买点,怕给他们添麻烦,他们都安慰我,让我别担心。”回忆起去年的场景,老人的眼中闪烁着感动的泪光。

 “今年我基本不种莴苣了。”“莴苣奶奶”不种莴苣,这让记者感到有些意外。老人告诉记者,今年自己主要是种油菜和小麦,莴苣只种了三分多田,“少种莴苣不是因为担心卖不出去,而是大家已经帮过我一次了,不能再麻烦你们了。”

 在和记者的交谈中,“莴苣奶奶”说到最多的就是“感谢”,她一再嘱咐记者,替她转达对全市人民的感谢和祝福。当记者问起老人有什么新年愿望时,老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希望那些帮助过我的好心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记者 李溟)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