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悼念薛秋妮 相关新闻

薛秋妮抗击病魔创造“民星传奇”

2012-02-20 22:29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秋妮秋妮,健康美丽;秋妮秋妮,歌声第一!”来自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的会员们身穿红马甲,兴奋地齐声呼喊着;“秋妮,我请你到上海来,到世博会来,唱给全世界的朋友听!”来自上海的评委老师激动地说;“秋妮,你在舞台上显得很娇小,但你的歌声极具震撼力。”另一位评委老师说。昨天下午,在金山超越神话大剧院“民星传奇”决赛现场,身患重症的薛秋妮凭借雄厚的实力一举夺冠,她用顽强的毅力抗击病魔,用歌声表达对生命的热爱。

  今年36岁的薛秋妮已有近15年的舞台生涯。学生时代她就爱好唱歌,中学毕业后进工厂干了没几年,她就成为专职歌手,在杭州、广东、内蒙古、安徽等地参加巡回演出。2004年,在镇江电视台举办的签约歌手大赛中,她夺得了一等奖。“我特别享受舞台上的感觉,在悦耳的音乐声中,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我收获着快乐!我将歌唱视为我一生的追求,没想到2006年底我被病魔击倒了。”薛秋妮喃喃地说。

  2006年底,薛秋妮正准备与北京一家唱片公司签约时,因身体不适,她到医院检查,结果令人震惊:她患了淋巴癌。她立即回镇进行治疗。由于她年轻,原本身体素质也不错,恢复一个阶段后,她觉得没有大碍了,又开始登台演出,“离开舞台的日子里我感到心里空落落的。”薛秋妮将自己交给了舞台。

  去年6月份,原以为自己能抗过病魔的薛秋妮发现自己的病复发了,她痛苦无奈地回到镇江。在镇江治病的日子里,她结识了镇江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的一群人,他们豁达乐观的心态深深感染着她,今年年初,薛秋妮正式加入了协会,成为这个群体抗癌大家庭中的一员。

  薛秋妮的放化疗一直持续到今年4月份结束,6月份,协会副秘书长李小群得知“民星传奇”开始海选的消息,立即告诉了薛秋妮,并热情鼓励她参加。“我们的生活应该和正常人一样,重拾爱好,展示特长,可以帮助你走出病魔造成的心理阴影,可以使你更加乐观地面对生活,更加顽强地和病魔作斗争。”李小群的一席话驱散了她心中的阴霾,她决定去试一试。

  薛秋妮参加比赛的消息传遍了协会,会员们兴奋地为她鼓劲、加油。“你参赛不仅是代表你自己,更是代表我们协会的几百名成员,我们是你的强大后援团。”会员们迅速成立起拉拉队,设计了拉拉队口号,并做了横幅“让生命在歌声中怒放”。

  海选的第一场,按规定,薛秋妮登台要先作自我介绍。协会人员希望她能亮出协会成员身份,但薛秋妮犹豫了。“在这之前,我一直很忌讳别人说我患了肿瘤,更别说在这种场合了。”“没关系,不想说就不要勉强自己,我们依然会全力支持你!”李小群安慰着她。“没想到即将登台时,薛秋妮突然对我说‘我决定亮出自己的身份,我要代表协会登台’。”李小群告诉记者。原来,薛秋妮看到那么多协会会员热情地为她忙碌着,特别是看到协会拉拉队成员那热切期盼的眼神,她被深深感动了。

  当薛秋妮在台上介绍自己来自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时,评委和观众都愣住了,有评委问她“你是在协会工作吗?”“不是,我是肿瘤患者,是协会会员。”当薛秋妮坦然说出这一切时,现场掌声雷动,协会拉拉队员们更是齐声欢呼“薛秋妮,好样的,我们大家支持你!”“那一刻,我们禁不住泪流满面,薛秋妮终于走出了心魔,终于能坦然面对病魔了。我们协会的每个人都经历过这个阶段,我们由衷地为她高兴。”协会艺术团团长杨奇声感慨地说。

  从6月份海选,到复赛、半决赛、决赛,从初赛时戴着假发登台,到现在因化疗脱落的头发又浓密地长了出来,薛秋妮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她说:“整个比赛,协会会员一场不落地到现场为我鼓劲加油,我的亲友团是最庞大、最整齐、人气最旺的。”“秋妮舞台上健康大气的形象,代表着我们这个群体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协会会员们自豪地说。

  “今天,为什么我能重返舞台?那是因为在我身上汇聚了太多、太多的爱,是爱,让我重新站了起来!是爱,让我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薛秋妮在决赛时表演的这首诗朗诵,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