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各界同庆三八节 优秀女性事迹报告

为了一个女性创业者的梦想

——丹徒区荣炳许布医疗器械厂厂长 许前

2012-03-09 23:29 费菲

摘要: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叫许前,来自丹徒荣炳许布医疗器械厂。今天很荣幸和大家相聚在这里,分享我的故事。 我曾是一个高中辍学女孩……

    

DSC_0369.JPG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叫许前,来自丹徒荣炳许布医疗器械厂。今天很荣幸和大家相聚在这里,分享我的故事。

    我曾是一个高中辍学女孩,辍学的第二年,我到大西路邮局做起了卖邮票的临时工,三年后我又被辞退了。

    年仅20岁的我茫然了,上学没有条件,连打工都嫌文凭低,我的人生道路该怎么走下去呢?创业!我心底里萌动着一丝梦想。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进入张家港一家生产医疗器械的校办工厂打工。进厂不久我就发现,全国生产医用高分子导管的企业仅此一家,产品供不应求。我就在想:既然产品这么畅销,我能不能办个厂生产这类产品呢?这也许就是我创业的机会。

    有了这样的想法,我就把厂里的工序都干了个遍,当我掌握所有工艺流程时,我觉得自己创业的时机到了。我辞去工作回到老家,开始了我的创业之旅。

    在创业的过程中,我碰到了一个又一个拦路虎:

    首先是资金关。我动员父母卖掉家里值钱的东西,拿出全部积蓄,又向亲戚朋友借了20万元,按照国家规定,医疗器械产品生产企业要有达标的净化车间。我的小厂刚刚起步,哪有能力新建净化车间呢?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镇党委、政府为我们征地和贷款提供了大力支持。我征了4亩地,投入130多万元,开始建厂房、添设备、招工人,我的厂终于开张了。(这里要重写,要写出政府、妇联怎样帮助我创业的细节。)

    有了资金,我遇到了产品关。一开始我们生产的是和张家港那家厂一样的产品。我敏锐的意识到,企业要健康发展,必须有自己的产品。新产品从哪里来?又难住了我。买现成的专利肯定行不通的。自己搞开发?凭我的文化水平远远不够用。怎么办?一切只能靠自己,从提升自己的文化素质做起。为此,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现在,我通过自学,分别拿到大专和本科文凭,还拿到了国家内审员资格证书等。与此同时,我坚持自己搞产品开发,先后开发了4种新产品。这些产品全部通过省药检所检验,经指定医院进行临床试验后,受到医院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尿动力测压管和直肠测压管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我,一个辍学女孩,现在也能发明新产品了。

    产品出来了,可销售有是一道难关。产品做出来了,但是销量始终上不去,我很着急。有一次,打听到,扬州有一家很有名气的医疗器械厂。我就想:能不能跟他们学些销售经验呢?我立即去了扬州,第一次就吃了个闭门羹。我不甘心,第二次又去了,可老总外出了,等了三个小时后,被告知要下班了,我只好无奈的回来。古时有三顾茅庐,我为什么不能三下扬州?第三次再去时,老总在开会,尽管心里忐忑不安,但我不想放弃,老总散会后终于抽空接待了我。听了我的经历以后,他被我这个辍学女孩的创业热情感动了。他告诉我,想把企业办好,首先,要保证产品质量,其次,要加大宣传力度;第三,要做好售后服务,很快我们的产品就打开了市场。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利用网络把我们的产品推向市场,网上销售量占到企业全部销售量的四成。

    多年来,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辍学的经历。坚持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资助茅山老区的教育事业,遇到镇上修公路、搞建设,都在第一时间出资赞助。我觉得自己做的还很不够,组织却给了我很多荣誉,我先后获得了市、区两级授予的十佳创业好青年镇江市大爱之星、“镇江市十佳创业典型”、丹徒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等等。

    经过我不断的努力,员工也由原来的34个人发展到现在的40人。尽管规模还很小,却是我创业梦想的实现。在我心里,还有无数个梦想:我梦想着在不久的将来,能研发出更多新产品;我梦想着能够申办成高新技术企业;我梦想着能带动更多的人去帮助需要帮组的人。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因为短暂,所以,人活着要有目标、有梦想。我相信,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更多的梦想。

            ——许前

    2012-2-14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