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纪念《镇江日报》复刊30周年征文启事 最新征文

镇江市民的《镇江日报》

2012-03-13 00:40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摘要:  我是镇江市民,我热爱镇江。作为通讯员,我参加了《镇江日报》“千家万户话邮政”“塑造名城形象,争做文明市民”“环保意识大家谈”……

作者: 王礼刚

  我是镇江市民,我热爱镇江。作为通讯员,我参加了《镇江日报》“千家万户话邮政”“塑造名城形象,争做文明市民”“环保意识大家谈”“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我与改革开放30周年”,以及“银潮”版、“文化周刊”等一系列活动。我还参加了报社参与组织的“镇江市首届古城第一擂台系列活动”,我荣获了“堆空易拉罐”擂主称号。因《镇江日报》为媒,在“江扬天然药物杯趣味摄影大奖赛”中,我拍摄了“争雄”的斗鸡图片,为此有了我与镇江国画院蒋明君老师的书信往来。

  我亲历、见证了《镇江日报》记者、编辑们以赤诚之心热诚为企业服务,博得我们职工的赞美、好评。我曾经所在的单位是镇江运输公司、港口码头,记者编辑们常常深入到我们的货场、库房、码头,热情地把职工群众用汗水、辛劳浇灌、培育出来的文明成果,用文字、图片反映在《镇江日报》上。

  镇江交通是城市建设的先行官,在确保港站疏通,各企业货物保质保量准时运送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完成通讯报道任务。《镇江日报》的记者编辑也常来企业为我们开办通讯报道写作培训班,手把手地教我们这些舞大锹的手、拖板车的手、握方向盘的手握起笔杆来,在企业这片蓝图上书写出最美的文字,画出最美的图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每年都有近两百篇的稿件见报。

  现在我虽年逾花甲,但我心却热烈,激情未减。《镇江日报》是镇江的,是镇江市民的,是镇江的形象和骄傲。我是镇江市民,我当继续用热情,为镇江的发展、为《镇江日报》的鲜亮泼墨助力。(作者单位:镇江德龙港务联运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