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纪念《镇江日报》复刊30周年征文启事 最新征文

一次难忘的获奖经历

2012-03-13 00:41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摘要:  人的一生有无数的缘,我与《镇江日报》结缘于1986年。这一年,我从句容考入镇江市职业大学文秘专业,当时我学习在健康路2号,住宿在京口闸。

  作者:成桂平

  人的一生有无数的缘,我与《镇江日报》结缘于1986年。这一年,我从句容考入镇江市职业大学文秘专业,当时我学习在健康路2号,住宿在京口闸。那时候新闻写作这门专业课,学校聘请了镇江日报社的洪蒲生副总编辑来授课,每天上学经过位于大西路的报社门口时,一种对老师肃然起敬的感觉油然而生。

  1992年我调至句容市人事局,从事人事管理工作。当时邓小平南巡讲话,犹如一夜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也吹响了人事制度改革的号角。在当时职工跳槽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很多企业老总常常抱怨职工,而不是从自身找原因。记得1994年10月,《镇江日报》报道了一篇关于镇江大酒店肴肉状元跳槽后又回到原单位工作的消息,这对从事人事管理工作的我触动很大。思索几天后,我写了《面对人才的跳槽与回流》一文,简要分析了职工跳槽的缘由,阐述了企业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回流应采取的举措。文章很快刊载在镇江市人事局内刊《镇江人事》上。这也坚定了我向《镇江日报》投稿的信心,果然1995年1月8日的《镇江日报》在一版“朝花夕拾”栏目刊登了此文。不久我又写了一篇关于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的言论,再次发表在该栏目。

  1996年1月《镇江日报》发布了通讯员自荐年度好稿参评的消息后,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自荐了《面对人才的跳槽与回流》一文,提出了参评的理由。在1995年度的好新闻评选中,《面对人才的跳槽与回流》获得了言论类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现在我仍坚持每天阅读《镇江日报》,尤其是每周五的《时评》我都剪下来给在南师大高级文秘专业学习的女儿拜读。由于坚持阅读,女儿写作时事述评的能力明显提高,一次她给“求是理论网”投稿还受到编辑的高度评价,我感到很欣慰,这也要由衷地感谢《镇江日报》。

  弹指一挥间,获奖至今已17年过去了,而至今都没有改变的是我守望《镇江日报》那颗真挚的心、感恩的心。(作者单位: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