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纪念《镇江日报》复刊30周年征文启事 最新征文

日报助我绘彩虹

2012-03-13 00:49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摘要:  小时候,因为淋巴病变我四肢肌肉萎缩,学习就是我唯一的乐趣,在知识面前,我忘记了疾病,忘记了痛苦。加入了残疾人行列,从生命废墟中站起来的我……

作者: 李国平

  小时候,因为淋巴病变我四肢肌肉萎缩,学习就是我唯一的乐趣,在知识面前,我忘记了疾病,忘记了痛苦。加入了残疾人行列,从生命废墟中站起来的我,更深深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1985年,我看到村里有兄弟俩一同去参军和村里发洪水粮食被淹,就同时写了两篇新闻稿寄到《镇江日报》,没想到其中一篇兄弟参军稿被《镇江日报》刊登了出来,这成了我第一篇发表在报刊上的文章。这大大鼓舞了我,从此一发而不可收,踏上了漫漫业余写作之路。当时我得到了五毛钱的稿费,这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笔收入,我把这五毛钱夹在一本书中整整保存了二十多年。

  为了能自食其力,我先后看过鱼塘、做过代课教师、到镇文化中心帮忙、在丹徒福利工厂做工、当过编外投递员……坎坷的经历给了我丰富的人生体验,也给了我更多接触社会、捕捉新闻的机会。不管在哪里,我都非常留意周围环境中可以写的素材,一旦发现新闻我都是在第一时间写成稿发到镇江日报。都说新闻是跑出来的,可拖着残疾之躯的我在这点上恰恰是弱项,我付出的代价比常人要大得多。为了新闻的真实性,每采访一篇稿件,我总要反复核实。

  从1985年开始,在镇江日报记者编辑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据不完全统计,我在市级新闻单位以上用稿已达到5000多篇幅,仅在《镇江日报》就用稿600多篇。经过镇江日报的帮助,目前我不仅能自食其力,成立了一个温暖的小家庭,而且通过新闻稿件帮助了一大批身边的残疾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要为自己,也为更多的弱者鼓与呼,绘就出更加精彩的人生彩虹。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