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18岁少年见义勇为 后续报道

舍己救人 大爱倾城

2012-03-16 00:05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18岁,花儿一样的年纪,18岁,正式成人的宣告,而18岁的季康,选择扑进刺骨的河水中,营救素不相识的女孩,给这个社会又增添了一抹温暖的阳光。

 付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只为给陌生女孩一个活下去的希望,季康的舍己救人,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如此见义勇为,更是给大家树立了榜样。

 不同时代造就了不同个性的群体,但大爱下的镇江给了我们同一种社会责任。季康舍己救人的行为,让我们看到了温暖在镇江的延续,看到了道德在镇江的传递,看到了一个古老民族未来的希望。这是一种大爱,是一个镇江人内心最深处的爱。18岁的季康虽然牺牲了,但他用火热而短暂的生命向世人宣誓:紧要关头,我们年轻人和以往几代人一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敢于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三月,我们送别一个90后的少年。透过时间的印迹,我们在季康的身上看到了雷锋的影子,看到了对雷锋精神的诠释和升华。大爱不会自然而然地降临到我们的生活中,她需要每一个社会成员的维护和传承,只有相互搀扶,相互为善,世界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18岁的季康,请一路走好!

(李溟)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