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18岁少年见义勇为 后续报道

“我们最好的好儿子, 永远不会再有了”

网友发起为季康父母爱心捐款

2012-03-16 00:11 费菲

 


 图为从季康QQ空间中找来的去年3月份在上海学发艺期间逛公园时拍的一张照片。



  跳入冰冷水中,舍己救人不幸溺亡。连日来,市民网友纷纷表示钦佩和惋惜,赞誉18岁好青年季康是大家心中“百姓英雄”。昨天,以“爱心家园”网友为代表,部分市民已发起爱心行动,为痛失独子的季康父母募捐。

  市民:百姓英雄,令人扼腕

  这些天,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不少读者来电,多是对季康的行为表示赞誉。“18岁,花一样的年华,就这么匆匆走了。”本报忠实读者马先生说,从报纸上读到季康救人献身壮举,心中非常感动,也非常心痛。

  来自丹徒世业洲,父母长年不在身边,与奶奶一起生活,揣着无限的梦想到市区打拼,季康身上朴实平民元素,让不少市民倍感亲切。平民英雄、少年英雄、平凡英雄、百姓英雄……很多市民把这些光辉称号送给季康。“或许我们几天前就曾经在街头与他擦肩而过,都是独生子女。孩子没了,父母得多痛心啊!”恰好女儿与季康同龄,同为独生子女母亲的市民张女士惋惜不已。

  网友:献点爱心,致敬英雄

  “或许我们的力量有限,权且当作致敬和告慰英雄吧!”网友“花开有声”是我市网络爱心团体“0511爱心家园”的一员。他真名李桂龙,是丹徒世业实验学校的老师,曾任季康上初三时的班主任。惊闻噩耗,又看到网上不少网友提议,李桂龙便与“0511爱心家园”负责人、网友“馨境”等商定,发起网络捐款。虽然倡议帖子发得较迟,但短短一下午,已有近万人次点击,数十名网友跟帖。

  据李桂龙初步统计,目前网友捐款已近千元。

  父母:最好儿子,太多遗憾

  昨天下午,在接受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时,得知市民普遍赞誉、网友发起爱心捐款等情况,季康父母、奶奶及家人非常感动。“谢谢!谢谢大家!”季康的母亲王银翠哽咽着说,至今都无法相信儿子已经不在了。因长期在天津打工,为多挣钱,今年春节王银翠没有回镇江,母子俩已有一年多没见面。

  “都是为了给儿子多挣点钱,替他成家做准备。”在父亲季小军眼里,儿子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平均一年见一两次,不但从不埋怨我们没时间陪他,还时常宽慰我们不要太累着。我们最好的好儿子,永远不会再有了。”王银翠最后一次听到儿子的声音是3月8日妇女节。“他说祝妈妈生日快乐,还叫我注意休息,还说这两天要给我编些有趣的短信发给我,没想到第二天就……”王银翠永远忘不了那天在电话里,母子俩还畅想季康成家立业、自己帮带孙子等美好未来,“儿子还夸口只要我们替他攒够房子首付,其他还贷结婚全由他自己来。”季康走了,给这个原本幸福触手可及的家庭留下太多遗憾。(通讯员 顾钰 记者 许益明)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