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18岁少年见义勇为 后续报道

被救女孩“隐身”多日后露面

看望季康父母,结果发生争执尴尬收场

2012-03-16 00:12 费菲

 



看到儿子电脑中的照片,季康母亲泣不成声。石小刚 摄


  跳河救人的季康离开已有数天,却迟迟不见被救女孩露面,季康家人非常不解甚至怀疑季康所救非人。13日上午,在家人陪同下,获救的女孩晓玲终于露面,前往看望恩人季康的父母。但是,因季康家人感受不到对方的诚意,双方数次发生争执,最终这场见面尴尬收场。

  13日上午,在大市口派出所旁的君悦旅社,记者再次见到季康家人。这些天来,始终不见季康豁出性命相救的女孩及其男友露面,而季康妈妈因挺不住还昏倒住院了,季康的亲友们有些抱怨。“那么多同事、朋友甚至素不相识的人都来过了,他们却不出现,实在令我们寒心。”季小军的姑父周国府老人说,一直希望季康舍命相救的女孩及其家人能上门,并不为索取赔偿,只为给季康父母及奶奶一些心理上的安慰,可没想对方竟如此冷漠。

  “我真是今天上午才看到女儿,听说恩人的父母在这里,就马上赶过来了。”临近中午时分,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女孩来到旅社,刚自报家门就引起一阵骚动。原来女孩正是被救者晓玲。面对记者,晓玲说自己非常后悔,这些天寝食难安,想要看望恩人的家人却又不知该去那里。“和他素不相识,我一时冲动,应该死的是我,不值得他用命来救……”晓玲哽咽着表示会努力替恩人尽孝心。其间,晓玲曾两度跪到季康遗像前及其家人面前。然而,季康家人却不愿接受晓玲这份迟来的表白,认为他们来的实在是太迟了,而且仅仅是口头上几句空话,没有丝毫的诚意。

  双方数次因话不投机,发生争执。好不容易被劝开,最终尴尬收场。季小军认为对方毫无诚意,一时难以原谅。不过季小军也表示,儿子见义勇为是家人永远的骄傲。(通讯员 顾钰 记者 胡冰心 许益明)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