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18岁少年见义勇为 后续报道

季康救人已认定为见义勇为

2012-03-16 00:14 费菲

  金山网讯  “90后”理发师季康跳河救人不幸溺亡的英勇事迹,经本报连续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2日记者从京口警方获悉,季康的救人行为已被认定为见义勇为。12日下午,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慰问季康父母及家人,并送上慰问金。

  因家住丹徒世业洲,考虑到季康父母及奶奶等家人在市区处理善后事宜往来不便,季康生前工作过的丝念发艺理发店负责人特意安排他们在大市口附近一家旅馆暂住。12日下午3点半,在大市口派出所会议室,京口区公安分局、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来慰问季康父母家人。据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张兆才介绍,得知季康舍己救人的事迹非常感动,经审核确认,事发当晚季康在古运河西门桥段救人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张兆才认为,季康的英雄壮举震撼人心,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目前京口方面正积极为季康向上级部门申请进一步表彰。

  (通讯员 顾钰 记者 许益明)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