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18岁少年见义勇为 网贴

网友评说

2012-03-16 23:14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网络论坛口水集聚,言语偏激者有之,中的灼见亦有之。季康救人不幸溺亡事件发生以来,在本市金山网、MY0511等多家网站的论坛里迅速形成热帖,并发起了爱心捐款行动,读帖跟帖者无数。

 

市第二届“大爱之星”、夺刀救人的“英雄奶奶”王爱宝:救人哪里能想那么多?眼看着一条命就要没了,你能不去救吗?季康是个好小伙子,是个热心肠啊,社会上就需要他这样的热心人。

镇江高专陈薇老师说:感恩应该成为接受帮助后的基本心理

市作协主席王川:德有高下,生命无贵贱。救人是没有功利性目的的,季康也不可能是为了别人回报才去救人的;同样,被救者的感恩也是不能苛求的,这与人的觉悟程度有关,是道德层面的话题。我相信,所有被救者的内心都充满感恩。也许出于多方面的因素,没有表达这份感恩,让我们给他们时间。

网友装马甲:瞬间的反应是本能的反应,季康的第一选择证明他是热血好男儿。相信他活着,不会过多地说什么。我们现在替他鸣不平也好,替他宽容也好,替他无奈也好,也都很正常,很必要。现在最怕的是冷漠,是鸦雀无声,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围观改变中国,讨论改变思想。相信随着更多这样的讨论,我们人性的光芒会更多地释放,人性的丑恶会得到遏制,社会的生态会越来越好!让讨论来得更猛烈些吧!

 

【英雄一路走好!】

“海之韵1”:多么一个帅气、阳光的男孩,你为大爱之城又树立了一面旗帜,家乡人民为你感到骄傲,大爱之城为你感到自豪,小英雄一路走好!

“牛中牛”:虽然被救者的劣根性在这件事中展现无遗。但季康毫不犹豫跳进河里的行为却更显得感人。对于季康,让我们大家都带着敬意去怀念他。就像先烈们笑赴死亡时,虽然麻木,残忍,无知也围绕在他们周围,但我们仍然正视他们的光芒。季康值得大家尊敬。

【更应该见义智为】

“花开有声1”:所谓“仓廪实而知礼节”“人穷志短马瘦毛长”。咱也无意评价甚至攻击女孩一方,只是提醒大家,见义勇为是有代价的,我们更应该见义智为。

“南飞雁”:我首先向季康同学表示哀悼。他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其次,不要因为女孩家长推诿就不是见义勇为。极个别人的行为,不能影响大家向善的品行!

“chuangdi11”:像季康这种情况应该有国家某个部门出来迅速作出反应,建立相关法规及保障体系。

【人在做,天在看!】

“恍若一梦”:身为老乡,我首先感到痛心,毕竟一个年轻的生命去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未报,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真是一件伤心的事!“出师未捷身先死”留下的是父母永久的痛,丧子的痛啊!其次,如果真的没钱应该有个好言,抚慰死者。让人不至于痛心,如果有能力却逃避责任,那就是无德,应该批判,应受到全社会的谴责……愿死者安息!生者反思。

“我佛慈悲”:人在做,天在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吧?

【重点是以后】

“蒼小耳”:哎,其实那女孩的爸妈也挺可怜的……重点是以后啊!希望那个女的有点良心!给季康的父母养老吧。

“夜色南山”:受助者没有公德心,不能让季康的家人再次受到伤害。而季康是我们镇江人,事发地也在镇江,镇江也是大爱之城,虽然再多的金钱也换不回季康的生命,网友们也要献点爱心,表示对季康的尊敬,也是弘扬民族美德。

“林若奚”:表了点爱心,为这个孩子心痛。人家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我们的一点心意是暂时的。政府还要想到家长以后的养老问题。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